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屋塔房王世子x穿越三個世紀的愛情


 houseprince3


穿越三個世紀的懸疑案件


電視劇玩不厭悶的「穿越風」,時空錯亂讓主角們大感混亂,觀眾看得過癮。

2005年港劇《尋秦記》把項少龍(古天樂 飾)連人帶靈魂由現今去到戰國時代。

2011年內地劇《步步驚心》張曉(劉詩詩 飾)則是靈魂出竅由現今回到清朝時代。

2012年韓劇《屋塔房王世子》一口氣把朝鮮時代王儲及他的三位臣子送到現今。

王儲李恪(朴有天 飾)的妻子華蓉(鄭柔美 飾)被謀殺,李恪非常憤怒,立刻集合多位有能之士調查華蓉之死。眼見真相快要水落石出,李恪卻被暗殺。此時李恪和三位臣子卻墜入時空空隙來到廿二世紀出現在一位女生的家裏。

家中突然出現四個陌生而奇怪的男生,朴荷(韓志旼 飾)當然以為他們是瘋子。雖然家裡地方不大,不過聽取他們頭頭是道的身世後決定收留他們。可是朴荷的首要事項就是教導他們如何在廿二世紀生活。

現代人有過歷史知識,要是去到古代頂多體驗看似落後的生活。若然古代人來到科技進步的廿二世紀,單單在馬路上熙來攘往的交通就被嚇到半死。李恪和臣子們努力適應廿二世紀生活的同時,也盡力找尋自己去到這個時代的原因。

houseprince4


種子最終都會結果


《屋》多次埋下懸疑的種子,讓單調的愛情遊戲變得複雜。鬼絲不打算把所有劇情破梗,把謎題留待大家自行揭曉。

種子一︰華蓉到底是怎樣死呢?

這個故事一切都由華蓉的死有關,也是解開華蓉的死作結尾。

開段朝鮮時代的劇情只有浪漫而不夠懸疑,結果在解謎時顯得亂七八糟。

結局變得亂成一團都是韓劇的通病,鬼絲也見怪不怪。同步拍攝及播放的文化讓製作時間顯得緊迫,就算開頭劇情寫得有多創新,到了最後都要用老套劇情作結。大家不妨留意一下,不但劇情到了後面變得舊酒新瓶,本來精神飽滿的演員們也變得暗淡無光。

種子二︰李恪為什麼到廿二世紀呢?

廿二世紀也有一個和李恪樣貌相同的泰龍。泰龍本是家族生意的繼承人,可是他無心經營選擇到紐約生活。誰知他失蹤讓其他人虎視眈眈集團的繼承權,李恪假冒泰龍的身份讓繼承的問題得到降溫,同時李恪有感責任必需查出泰龍失踪的原因。

此外,李恪遇見華蓉轉世的世娜(鄭柔美 飾),他相信以泰龍的身份和世娜完婚就是來到廿二世紀的目的。無論是前世今生的世娜看似漂亮善良,殊不知道她是深不可測和興風作浪的人,李恪於兩個時代都被手段高明的她而騙倒。

韓劇離不開富家子戀上貧窮女的故事,就算是玩時空穿梭也要令主角成為呼風喚雨的人。

houseprince


種子三︰難道朴荷是局外人嗎?

後段李恪才發現朴荷的前世是華蓉的妹妹芙蓉。芙蓉曾經是候任世子嬪的人選,後來華蓉卻成為李恪的妻子。李恪以為溫柔的華蓉是自己的命中注定,機智的芙蓉陪伴左右只是額外獎賞。

因為日久生情,李恪以為自己見異思遷喜歡上朴荷,即使拒絕和世娜完婚導致不能回到朝鮮時代也不選擇叛逆自己的心意。當他重新回到朝鮮時代發現芙蓉愛慕自己後,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因為在廿二世紀李恪戀上朴荷只不過是再續未了緣。

houseprince5
非一般的三角關係,關係也不是出現在同一個時空,只是李恪必需選擇最愛是誰 

還好,編劇安排預告讓朴荷接受李恪會回到朝鮮時代的事實。畢竟突然消失也是難以接受的事情。

種子四︰到底誰呼喚李恪來到廿二世紀呢?

一開始,鬼絲以為泰龍被殺所以他心有不甘而召喚前世的自己,找出殺害自己的凶手。

到了後段,鬼絲才發覺也有另一個可能。既然芙蓉又是朴荷的她有可能把李恪送到廿二世紀意圖避開暗殺之禍,也藉著廿二世紀類似發生的事情解開華蓉被殺之謎。

不過,這個謎團到了劇集完結都沒有解開。殘念 


《屋塔房王世子》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申允燮
編劇︰李熙明

資料來源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