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我可能不會愛你x還是我愛你呢?



 我可能不會愛你1

我愛你 我可能愛你 我會愛你 我不會愛你 我可能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嗎?

###提及劇情內容###


描述時間的同時也解釋Moment...


當一男一女走在一起,成為朋友,變成知己,只是單純的友誼嗎?

即使旁人覺得他們是絕配的一對,這麼多年還不在一起是多麼可惜。二人仍然以「好朋友」稱呼這關係。

這成為朋友、知己十五年,眼看自己渡過三十歲的關口,身邊的人總是開花不結果。於是,他們做了賭注「要是對方三十五歲前結婚,紅包十萬」。

提出這個賭注的目的是什麼呀?藉此擺脫彼此嗎?或是,希望對方找到幸福呢?


程又青 (林依晨 飾)渡過第三十歲生日,事業打好基礎,愛情卻像一盤散沙。又分手的她,慨嘆自己是爛男人吸塵機。最清楚自己優缺點的人,就是認識十四年的朋友—李大仁。家裡、工作上、戀愛中發生的事情,又青總是忍不住向大仁分享。當她大叫「誰會愛我?」的同時,卻看不見總是在她身旁等待的他。

李大仁 (陳柏霖 飾)從高中開始便和又青水火不容,直至對她有好感時,卻以一句「我不會愛你」作表白。符合又青的擇偶條件,外貌不錯,賺到夠用的薪水,有進取心,有話可講,不會隨口的說「我愛你」。他有多次機會表白,又青總是扭曲他的表白,二人總是錯過。



去到劇集的三分之一,終於了解為什麼雙方維持「好朋友」的關係。

因為...
他們怕失去對方...

 我可能不會愛你5  

第一集︰是友情還是愛情?

高中時,李大仁曾說「我不會愛你」。十四年後,程又青仍然記住這句話,更不時向李大仁質問原因,但是她不曉得,感情會改變的,就像高中視為敵人的李大仁,現在成為自己的密友一樣。

第二集︰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嗎?

又青說,如果成為孤獨老人住安老院,要求大仁無論如何都要探望她,大仁也承諾如果又青找不到對象,他會陪她住安老院。這段生活的對話,足以描寫對方的存在是不可或缺。有一段戲中戲《收信快樂》(按我),提出「緣份」「遺憾」「擁有」。一對男女當四十年的朋友,仍然沒有緣份在一起,情節感人,不妨看看。 

第三集︰Moment is everything﹗

敍述各種的矛盾,又青的年輕助理Nic,外貌不俗、體貼、有進取心,可是年輕令她遲疑。在大仁公司的實習生Maggie,積極主動向大仁示好,他在考慮應否接受她。

第四集︰女朋友還是知己重要呢?

大仁的夢境回應第二集短劇《收信快樂》,一旦表白,「好朋友」的關係會變質。既然不能擁有更多,只能維持原狀。他曾經談戀愛兩次,即使女朋友威脅分手,他仍然放不下「單純的友誼」。他接到一通哭得死去活來的電話,重蹈覆轍地丟下女朋友,不惜從台北趕到台中,為的就是親身安慰又青。

我可能不會愛你3

我可能不會愛你4

第五集︰身邊有一個可靠的人嗎?

大仁和Maggie正式交往。一個三天兩夜的旅行,一個尷尬的三人同行。又青的存在,更確定Maggie對大仁的不了解。又青決定退出尷尬的關係,大仁開始懷疑「還不錯」的女朋友能否走到最後。大仁碰見又青的前男友丁立威,掙扎是否告知又青。

首五集的大概內容了解嗎?準備看第六集嗎?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