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動筆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第三十一章


原諒都有時效性


當問題放在一旁,誤會變得越來越深。人有耐性的極限,獲得原諒是有時效性。

一旦錯過解釋機會,不只是誤會,連尷尬都會伴隨而來。


延伸閱讀



。。。。。。。。。。。。。。。。。。。。。。。。。。。。。。。。


第三十一章

「最近台灣冒出一個年輕編劇,憑舞台劇《愛麗絲與見習女巫》走紅。她的才華受業界讚賞,令合家歡舞台劇再次受人注目。

《愛麗絲與見習女巫》是編劇童瑤和名劇團『越軌』首次合作打造,演出場次多達六十三場。場次之多是歷年台灣本土合家歡舞台劇第三名。

故事講述愛麗絲和爸爸在樹林裏失散,善良的愛麗絲先後幫助擁有麵包屋的年輕見習女巫,比兔子跑得快的烏龜先生,及常穿高跟鞋的貓小姐,讓他們重拾自信,面對及解決困難。後來他們替愛麗絲找到回家之路……」

「瑤瑤,你有聽我說話嗎?」

說著長途電話,被最新一期的《藝術聯想》有關自己的舞台劇報導吸引。這是第五本雜誌的訪問文章,還有四本雜誌、兩份報紙要求訪問。

「我問你何時回來香港呢?」

「快了。」瑤瑤揚起嘴角說。

首次擔任主編劇,其作品得到外界肯定。香港劇團邀請瑤瑤和『越軌』到港演出,他們一口答應。

「我當然回來參加你的婚禮。」瑤瑤說。「可是你們的步伐也太快吧。一年時間足以了解對方嗎?或是你們是否珠胎暗結呢?」

和中學好友姊妹相稱,小四竟然沒有否認。

「別以為我留在台灣兩年便忽視我的存在。請你認真的回答。」

「浩然知道我有兩個月身孕時,三度向我求婚,最後我被打動了。所以我們決定生下小孩,給他最溫暖的家庭。」

「如果沒有小孩,他會是你的結婚對象嗎?」

「直到現在,我是這樣認為。打鐵趁熱,我可不想挺著肚子穿婚紗。」

「瑤瑤,吃飯了。」男生在廚房叫道。

「我吃飯去,下次再聊。」瑤瑤說。


久違的香港,踏入熟悉的街道,瑤瑤似乎在回想過去。兩年前,心情復雜的她打算去台灣散心,預計逗留兩星期。後來她不想回去,最後不敢回去。擾攘兩年,藉舞台劇移師來港演出隨團出發。站在家門前,瑤瑤拿著塵封的鎖匙,深吸一口氣的把門打開。

「歡迎回來。」遲來的問候由姐姐口中說出。

兩年的歉疚,瑤瑤努力表達關心家人的舉動——送出貼心禮物。可是對於兩歲的外甥女,瑤瑤無從入手。外甥女似乎不喜歡粉紅色的衣服。

「你留到什麼時候呀?」

瑤瑤一直懷念在餐桌上和家人閒話家常。可是媽媽提出大煞風景的問題,讓瑤瑤顫慄地回答。

「為舞台劇選角、場地等,到電台當客席嘉賓。恐怕會待上一會兒。」

「還會回去嗎?」媽媽繼續追問。

「視乎工作情況。」

「離開前請通知我。我不想重演媽媽找尋失踪女兒的戲碼。」


「瑤瑤,你在哪兒呀?」

瑤瑤離開香港時並沒有通知任何人,媽媽心急如焚,尋找女兒的踪影。到台灣的第二天,瑤瑤才致電回家。

「我在台灣。」瑤瑤說。

「為什麼不說一聲呢?昨天阿樂告訴我,你神秘消失……」

「對不起。媽媽,請你不要洩露我的行踪。尤其是他。」

「我不問你離開的原因,但是你要知道,問題不會一夜消失,終有一天你必需面對。」媽媽說。「既然你致電來,我便安心。不要再失踪,定時來電。知道嗎?」

為什麼媽媽總是明白自己的想法呢?為什麼媽媽總是快一步原諒自己呢?瑤瑤一邊點頭,眼淚一邊滑落手背上。明明應承自己要堅強,可是眼淚卻不爭氣跑出來。


兩年的洗禮,瑤瑤罷脫「人氣藝人陶浚樂的圏外女友」名義,取而代之,以「台灣當紅編劇」參與電台節目,當上客席嘉賓,介紹台灣及香港的舞台劇文化。一小時直播節目匆匆結束,瑤瑤趕去劇團面試。

電台門口,歌迷叫聲雷動,瑤瑤知道有大明星出現。可惜時間不允許她繞路而行,只能和歌迷你推我撞,希望衝出重圍。可惜人數太多,瑤瑤被困其中,同時,一個熟識面孔漸漸步近。

。。。。。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