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遇上我的志明你的春嬌


buff6



空氣變得污濁


電影《志明與春嬌》發生在香港實施室內全面禁煙條例之後,煙民無處可去,惟有在後巷找到自己的天堂。

《志》包裝成一個找到志同道合的真命天子故事。說到底,只不過是遇上外遇。

puff1

余春嬌(楊千嬅 飾)在後巷認識張志明(余文樂 飾)不夠一星期,質疑五年以來一直相信是真命天子的男朋友家豪(黃德斌 飾)。和志明在精神上出軌之後,春嬌認為後者才是真命天子,年紀已過三十的她認為不能遲疑。於是她和男朋友分手,不理會別人視作姊弟戀的眼光,正式和志明成為戀人。

puff2


空氣經過過濾


因為《志明與春嬌》的成功,兩年後帶來續集《春嬌與志明》。

沒有縷縷輕煙的《春》,氣氛變得清新。在一個晚上不用做完所有事的狀況下,志明和春嬌相愛了幾百天。志明處事不成熟讓春嬌質疑他對自己的愛,於是吵架以後曖昧地分手。然後二人因為工作而分別北上。

接著,故事的舞台搬到北京,經過N日以  後。二人再度遇上,各自亦另結新歡。

志明的新歡是一位年輕空姐尚優優(楊冪 飾),嬌嗲的聲音、出眾的外貌、玲瓏的身材,就連職業都是女生夢寐以求的,怪不得志明的同事們都羨幕不己。

春嬌認識了Sam (楊崢 飾),Sam於年輕時著重工作,年紀漸大的他希望能找個伴侶。事業有成、思想成熟,又懂得享受生活,這些東西都吸引著春嬌,彼此希望能發展下去。

buff2

發覺二人的現任戀人有什麼特質嗎?前度不適合自己的理由總是一大堆,為了証明事實的真偽便找來差天共地的現任。結果發現還是前度適合自己,於是忘記當初分手的原因,重蹈覆轍的和前度外遇。沒錯,又是另一個外遇的故事。只不過今次的外遇的主角是志明,他的外遇對象是春嬌。關係復雜的四角戀總是有人受傷,如果人生總會愛上幾個人渣,自己是否成為別人的人渣之一呢?


每個人存在的意義


曾經聽過一句話,無論是電影或是電視劇裏面的角色都有他們的意義。

好像Brenda(林兆霞 飾)只不過想找尋屬於自己的愛情,在《志》的網上結友、《春》的相親都想開拓認識新朋友的機會。翻來翻去終於得成正果,給她找到如黃曉明般的俊朗才子。她的堅毅不屈的愛情觀,就是她活在的意義。

優優和Sam的條件優越,只是他們敵不過戀人的前度。他們的存在就是提供比較的機會,讓志明和春嬌發覺「還是對方適合自己」。像是「乾冰放馬桶」事件,並不是每一任女朋友懂得志明的童心。

buff1


《志明與春嬌》(又名Love in a Puff)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0
導演︰彭浩翔
編劇︰彭浩翔,麥曦茵
主演︰余文樂,楊千嬅

《春嬌與志明》(又名Love in the Puff)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彭浩翔
編劇︰彭浩翔,陸以心
主演︰余文樂,楊千嬅,楊幂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