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動筆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x要在2012年完結前作個了斷


如果問鬼絲在2012年完結前想做什麼,無疑就是把《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作個完美結局。

該死的鬼絲﹗把《和》不按時在痞客邦和Blogspot.com連載得斷斷續續。最新一篇連載已在8月之時。如大家有追看《和》的話,應該把細節忘得一乾二淨吧。請原諒鬼絲吧。


為了喚醒大家對《和》的記憶,鬼絲先送上前篇回顧。


阿樂和瑤瑤談戀愛己過六個月。可是阿樂是藝人身份的關係總是令他們見面時遇到阻礙。二人的關係開始出現裂痕。
小施瀟灑地和阿樂分手,美其名希望阿樂能專心打拼事業,但事實是否如此呢?

由樸素打扮、深居簡出搖身成為滿身名牌、出入大小派對的小施,在阿樂之後交往的都是名利雙收的男生。

信心滿滿的她,以為回窩草永遠為她打開大門。結果,阿樂拒絕她。她可以怨誰?

不是男生不要她,是她太貪心了。

幸福不是滿街都是,幸福是由自己把握。




。。。。。 。。。。。。。。。。。。。。。。。。。。。。。。。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定版)本來只有三十章,隔了幾年後,鬼絲又把結局改寫,加長至三十六章。所以,當發表時都會在《和》後面加上(修定版)。

這個故事的標題明確地指出主旨——明星談戀愛是容易還是複雜。


我想要戀愛﹗﹗﹗


童瑤是個社會新鮮人,她相信世界是美麗。

她可以獨立地生活,可是她感到孤獨。

她嚮往戀愛,也屬於被動類型。

她有美麗的理想,正向目標前進。 


我是戀愛絕緣體


陶浚樂是明星新貴,出道兩年的他,唱片大賣,電影片約不斷,人氣勢不可擋。

事業的成功也有代價……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沉浸工作之中,少有的私人時間顯得特別珍貴。即使有假期,也不能輕鬆在街上逛,因為快被路人認出的危機。

一天二十四小時傳媒都緊貼追蹤明星動態,明星處於隨時被鏡頭捕捉之下。緋聞、不和等虛假故事經常出現,明星的生活就像一部電視劇。

一天在中國內地,一天在英國,一天在美國的生活,待在飛機上的時間最久,和朋友、家人碰頭的機會不多。

「戀愛」可以滋潤生活。「自嘲」可以平衡心態。

可是,樂不需要「滋潤」,他只需要「平衡」。


火星慢慢靠近地球,也有燦爛的火花出現


樂和瑤瑤的相遇,浪漫邂逅、英雄救美、一見鐘情,連火星撞地球的火花都沒有。

對樂來說,緋聞對象數之不清,自動獻身的女生也為數不少。他開始質疑對女生靠近自己的目的。瑤瑤的出現,他只想談一段什麼都不用想的戀愛。

對瑤瑤來說,樂是第一個靠近自己的男生。她不知道對樂的感覺叫喜歡,也不知道二人的關係叫曖昧。


 。。。。。 。。。。。。。。。。。。。。。。。。。。。。。。。


該退出或是進一步


暴風雨的前夕總是顯得一片甜蜜浪漫,先嘗甜頭才會減少接下來的痛苦。

即使是甜蜜一秒也好,請把自己放心地交給對方。


讓傷口有結疤的機會


衝動、樂極忘形的字眼屬於過去年少氣盛的自己。

用理智、冷靜才是形容現今的自己。

執著只不過是一時之氣,失戀的傷痛只會久久不能瘉合。

放開才有新的開始,傷口才有結疤的機會。


解脫還是瓦解


一個人守住的事情叫「秘密」。

兩個人知道的事實都是叫「秘密」。

三個人互相交流的訊息不再是「秘密」。

保留「秘密」的話,兩個人的關係從此緊緊相依。否則,兩個人的關係會就此瓦解。


請你手下留情


你狠狠劃一刀後便落慌而逃,毫不理會我的傷口有多深,不理不睬我流下多少血。

站在角落的你等著看好戲,看我何時崩潰,看我何時出手傷人。

知道我留下永久傷痕後,你便繼續尋找下一個受害者。

我不能向你反擊,因為我不能虐畜。我只能記住你的名字叫「狗仔隊」,以後向你恭敬如賓,所以請你手下留情。


天曉得你走到哪兒去


請原諒突然轉身離去的我,冷靜是我們惟一能做的事情。

請原諒我不能堅持下去,因為我的盾牌就是你。而我也不甘心你被打到遍體鱗傷。


。。。。。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