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動筆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定版) 第三十章


天曉得你走到哪兒去

請原諒突然轉身離去的我,冷靜是我們惟一能做的事情。

請原諒我不能堅持下去,因為我的盾牌就是你。而我也不甘心你被打到遍體鱗傷。


延伸閱讀



。。。。。。。。。。。。。。。。。。。。。。。。。。。。。。

第三十章

十月,阿樂的寫真集連續成為台灣三星期書局銷量排名第一。他答謝歌迷的支持,在鬧市舉行簽名會,因此一度引起交通混亂。

阿樂接受台灣電台的訪問,以下是訪問的部份內容︰

主持︰主        阿樂︰樂

主︰恭喜你﹗你的寫真集在台灣得到很好的成績,你滿意嗎?

樂︰當然滿意﹗我要感謝支持我的人。

主︰最近,香港傳媒公開你和女朋友的照片。看來正在熱戀,是嗎?

樂︰可以這樣說吧﹗(他開朗的笑)

主︰你有否擔心公開戀情會引起歌迷的不滿呀?

樂︰偶像也會吃東西、談戀愛,歌迷支持我,應該連同支持我的決定。

主︰女朋友有否埋怨你的工作佔太多時間而忽略她呢?

樂︰我曾向她解釋我的工作,她會支持我。


阿樂離開香港的一段時間,瑤瑤也得不到安寧。因為記者們終日在她家等待着,每次出門,瑤瑤都舉步維艱。

好不容易,瑤瑤踏進出版社。是次目的是討論新書的概念。會議上,各人七嘴八舌提出意見,可是瑤瑤通通聽不進去。她避開眾人的目光,揮袖離去。回家後,電話響個不停。瑤瑤沒有意識接聽。門鈴響起,淑盈在等待瑤瑤開門迎接。

「大廈外有一群記者,發生什麼事呀?」淑盈問。

「阿樂不在香港。記者們惟有跟蹤我,看看有什麼新聞可以炒作一下。」

「他們很過份啊﹗藝人被跟蹤,那是無可奈何的事。可是你不是娛樂圈的人,為什麼給你牽連呢?」

「我雖不是娛樂圈的人,但是我有和娛樂圈有關聯啊﹗」

二人相目而視,淑盈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轉換話題。

「我找到在兒童刊物的編輯部的工作。」

「恭喜你﹗」

「更高興是你的故事書大賣。」淑盈從袋子中拿出香檳。「應該慶祝一下吧﹗」

淑盈倒下兩杯滿滿的香檳,二人一飲而盡。

「怎麼我會想着,銷量高並不是我的功勞呢?」瑤瑤喝下第二杯香檳。

「你可以出書,已證明你的能力。」

「編輯說我公開戀情就能得到免費宣傳。他還說,趁機出版第二本書,一定會賣得滿堂紅。依我想,宣傳品應該寫着『陶浚樂的女朋友』,一定刺激銷量。」

「不如結束一切吧﹗」瑤瑤認真地說。


阿樂從台灣返港,記者們在機場等待着。

「請問你和女朋友分手嗎?」記者甲問。

「請問你公開戀情,是否為了刺激女朋友的故事書銷量呀?」記者乙問。「或是女朋友逼使你公開戀情呢?」

一大堆問題追趕着阿樂,阿樂被問得一頭霧水。後來他知道,當他離開香港後,記者們日以繼夜跟蹤瑤瑤。記者得不到他們的需要,只好發揮他們的創造力來延續故事。多天來的傳聞,家人和朋友都擔心着。阿樂經過文字傳媒回應多次,仍然被傳媒扭曲事實。他決定接受電台訪問,把自己的感受直接經過空氣散播出去。

主持︰主       陶浚樂︰樂

主︰阿樂,最近的報導提及你和女朋友感情破裂,真有其事嗎?

樂︰我不知道傳媒從何得知這些消息。我只能說我們關係堅固。請傳媒高抬貴手,不要打擾我和女朋友的生活。她需要的是私人空間。

主︰女朋友曾逼使你公開戀情去幫助她的事業嗎?

樂︰沒有。我不會干預她的工作。她也沒有藉着我來宣傳她的事業。


徐少打消記者們跟蹤瑤瑤的念頭,阿樂繼續為工作忙碌着。阿樂本以為一切事情都順利進行中,他卻不知道某些事情已經出現變化。

「為什麼要取消合約呀?」編輯怒吼。「是否有別間公司邀你結盟呀?」

瑤瑤搖頭。

「難道你不喜歡這次合作方針嗎?我們可以再談談看。」

她搖頭。

「我們的目標不同,難以合作下去。」瑤瑤說。「毀約是我不對,我會依照條款賠償給你。款項請從我的版權稅扣除吧﹗」
曾經屬於自己的一場夢,最後煙消雲散。瑤瑤吐一口氣,轉身離開。


瑤瑤專屬鈴聲響起。阿樂泛起笑意,他正駕車往瑤瑤家。

「我擺平記者了,很厲害吧﹗」阿樂問。「你在家,是吧?快換衣服,我還有十分鐘便到你家。」

「我不在家。」

「告訴我你在哪兒,我去接你。」

「樂,還記得你在遊樂場的說話嗎?」

「我說過很多東西,哪一句呀?」阿樂感到瑤瑤了無人氣。

「在纜車中的說話。」

阿樂想起來,瑤瑤說她感動了,因為她嚮往洗手間門外會有男生等候自己,結果,她做到了。阿樂笑了笑,摸摸她的頭,說︰「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等着你啊﹗」

「你會等我嗎?」

瑤瑤的問題,令阿樂感到不對勁。電話另一端,傳來一把聲音。

「乘搭航班xxx號的旅客,請盡快在x號閘門上機。」

「你在哪兒呀?」阿樂感到不安。

。。。。。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