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第五元素x只有生命才是重要保護的資產


fifth

早在十幾廿年前,人們已經對未來充滿好奇,通過電影幻想2000年後的境況。

說得最多應該是科技進步的表現,在廿年前誰會知道鍵盤會在2012年消失在手機上呢?


刻不容緩的拯救


1997年攝製的《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s)製造了23世紀的時代,在如此高科技和共融的世界依然會面臨毁滅的時候。

fifth3

解決世界滅亡的關鍵就是找到外星人為了保護地球而製造的五大元素。自然界的風、火、水、土外,女生莉露 (Millia Jovovich飾)就是第五元素。劇情像是日本漫畫《龍珠》為了實現願望去找尋七龍珠 dragonball

柯本 (Bruce Willis飾)巧遇莉露,而柯本的朋友維多神父(Ian Holm)的終身使命剛巧就是等待莉露的出現。

科幻電影以玩弄天馬行空的想法為樂,結局還是逃不過愛情線。

莉露雖然形式上是第五元素,可是她的真愛才是拯救世界的關鍵。像是日本漫畫《美少女戰士》的月野兔,都是「愛與美的化身」。 salormoon  

不過莉露沒有月冕飛擊,有的是驚人的學習能力。因為她沉睡過百年,所以她利用新聞畫面高速地惡補時事。就連打鬥技都是從李小龍的電影學習。

電影出現多個外星人,化妝特技及造型和電影《黑超特警組》(按我)不相伯仲。

令人深刻的配角,如下圖藍血人(Maïwenn Le Besco飾,Inva Mula唱)的造型簡直是神乎其技。她的歌聲繞樑三日,難道是因為她頭上六支水管似的東西嗎 

fifth2

另類電台DJ魯比(Chris Tucker飾)輕挑的語氣、誇張的造型和動作,實在令人捧腹大笑。鬼絲覺得他熟口熟面,翻查資料才發現他是電影《火拼時速》(Rush Hour)和成龍搭擋的黑人。

fifth5


放棄及告別


鬼絲恐怕不能體驗一百年後的生活,世界會像片中擁有如此天馬行空的科技嗎?

導演藉著電影幻想未來人類如何生活。外星人和人類共同生活在冰冷的石屎森林中,他們依靠太空船往來各個星球之間,船上的座位被太空睡眠艙取而代之。

不再需要馬路,因為車子依靠磁力發動浮在空中行駛。(現時雖有磁浮火車,但漂浮高度沒有如電影般誇張)

人們憑藉聲控便能控制生活設備。(像是現在iphone siri)人們真的想要這樣的生活環境嗎?

fifth1

正如莉露所說,人們製造出來的東西都具有毁滅作用,溫室效應、過份開採天然資源等。正當人們吸取地球最後一口氣時,該讓地球藉此機會而毁滅嗎?

fifth4

《第》多個場景都盡量顯示高科技但低質感,就連主角的槍枝也富有未來感。不過,鬼絲覺得它像是紅外線體溫器 


不經意地遇見你


置入性行銷在電影界和電視界屢見不鮮,但富有未來感的《第》竟然能把商品融入其中實在是出神入化﹗

看看下圖找到什哪一個牌子。

fifthmcdonalds

fifthchanel  


資料來源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