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動筆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二十七章

讓傷口有結疤的機會

衝動、樂極忘形的字眼屬於過去年少氣盛的自己。

用理智、冷靜才是形容現今的自己。

執著只不過是一時之氣,失戀的傷痛只會久久不能瘉合。

放開才有新的開始,傷口才有結疤的機會。


延伸閱讀


。。。。。。。。。。。。。。。。。。。。。。。。。。。。。。。。


第二十七章

早前,瑤瑤和其他作者集合出版的散文書,在六月十二日發售。瑤瑤和穎嫻急不及待到書局買書。

「雖然出版社送我們一本,可是我的家人嚷着要一本。我只好掏腰包送給他們。」瑤瑤說。

六月,瑤瑤三年的大專生活也完結。這晚,瑤瑤來到阿樂家看影碟。

「出版社邀你當合約作家嗎?不錯的機會。」阿樂說。

「這份合約維持兩年,你認為我應該答應嗎?」

「機會不會回來。既然如此,汲取實際經驗比紙上談兵的好。當合約完滿,再決定繼續下去或是升學吧﹗」

「我會考慮看看。」瑤瑤捨不得留下他一個人。「你到非洲要小心一點。那兒的衛生情況很差,自己看着辦。」

說着,二人的嘴巴融合在一起,過了五分鐘仍然不肯分開。

「今晚留下來吧﹗」阿樂溫柔地撫摸瑤瑤的頭髮。

「不行。我答應媽媽明早和她上茶樓。」

「算了吧﹗」阿樂洩氣了。「何況我有工作在身,今晚之內,我要把歌曲填詞。」

好不容易,瑤瑤才捨得離開。未幾,小施登門拜訪。

「舞台劇演出成功,我們來慶祝吧﹗」

小施帶來兩打啤酒。打開第一罐,一口氣把它喝光。

「今天他跪在我門口,求我原諒。」

阿樂知道,慶祝是掩飾的藉口,吐苦水才是真正目的。接着,小施拿着化妝袋走進洗手間準備卸妝。

「今晚我留下來,可以嗎?」

「小施,其實我們是怎麼樣的關係呢?」

從朋友成為情侶,繼而倒退至曖昧關係,偏偏堅稱分手仍是朋友。後來,小施談戀愛,阿樂知道要徹底讓位,可是她卻沒有這樣的打算。

「雖然我們說視對方為朋友,可是行為、感覺卻說明一切。不是嗎?我們可以重新再來。」

阿樂承認,兩年以來他們都是非朋友、非情侶的關係。阿樂一直想弄清楚,可是小施沒有給予明確的答案。

「要是我們在一起,瑤瑤怎麼辦呀?」阿樂沉思著。「我不會放棄她。」

小施默默地收拾卸妝用品。兩年前她以為有機會成為這家的女主人,所以她一直保留門匙。現在,她放棄象徵女主人的門匙,把它交在阿樂手中。

「兩年前的決定果然是錯,我應該待在你的身邊,不讓其他女生有機可乘。」


回家後,瑤瑤收到淑盈來電。苦訴她白當紅娘的事情。

「他們第一次約會,瑩瑩便覺得沉悶嗎?」淑盈幾經思量,決定當哥哥和瑩瑩的紅娘。她安排二人的約會卻泡湯。瑤瑤覺得不可思議。

「對。瑩瑩說,她不會期待哥哥會做出浪漫的事情。不過,這是一次很糟的經驗。瑤瑤,我該怎麼辦呀?」

「你做了該做的事情。往後的事,讓它隨心發展吧。」

淑盈認命,她決定不再干預二人的事。反而,瑤瑤迫不得已要當姐姐的和事佬。因為,這對夫婦吵架,姐姐帶着女兒回來。


18/6
非洲的天氣很高,穿上乾淨的衣服,不消五分鐘,衣服便濕透。

我們探訪一個村落,據當地的導遊說,這個村落的條件已是不錯。十多人的家庭住在小小的地方,食水帶點泥土的味道,糧食經常不足夠。

當然對我們而言,他們的生活條件依然很差。不過有糧食好比沒有糧食。

阿樂


18/6
你們要小心飲食呀﹗帶去的糖果足夠嗎?小朋友收到開心嗎?希望他們喜歡吧﹗

還有,帶點好消息給你。報紙說你的電影《天南地北》有機會在內地播放。可是要遲一步才能確實。下次再說吧﹗

瑤瑤


20/6
我帶來的糖果早就派完,小朋友收到非常開心。他們說要把它和兄弟姐妹分享。一顆小小的糖果令手足如此開心,我也受感動了。

這次的拍攝很辛苦,每天很早起來,乘多個小時車程,到達另一個村落。而且,拍攝工作並不順利,三位工作人員病倒,其中一位更要回香港治療,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下雨了,我們不能出外拍攝,留在屋子內,很無聊啊﹗希望快點天晴吧﹗因為我們時間不多了。要是這樣,我們要縮短行程呢﹗我不要讓等待中的孩子們失望啊﹗

我掛念雲吞麵和焗豬扒飯。

阿樂


25/6
我掛念家中的床,更掛念你的聲音。一個星期的鍛鍊,芝士和我變瘦,比到纖體公司減肥更有效。每天以方便麵作糧食,看來,往後的幾個月,我都不會再吃方便麵。

明天起程回香港,等我啊﹗

阿樂

。。。。。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