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黑超特警組x比公務員更厲害的終身事業


mib1

聖誕快樂~~

佳節之時應該和家人、朋友共渡歡樂時光,你卻記得到鬼絲的部落格探訪一下。鬼絲實在不勝感激﹗﹗ 謝謝你繼續看下去。

鬼絲相信地球以外會有生物存在,鬼絲甚至相信部份外星人的智慧及科技會比人類優勝。
《黑超特警組》(Men in Black, 又名黑衣人, MIB︰星際戰警)中應付外星人所屬的組織簡稱MIB龐大而神秘 不需向任何美國政府部門報告,屬於獨立組織來營運。MIB依靠沒收外星人的科技為自己籌集資金及武器 特務員只用代號稱呼同行,他們既沒有名字、身分,也沒有家人,在地球上像是透明人般存在。

mib22
mib2

《黑》主題設定︰

  • 外星人的說法只是以訛傳訛,根本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證實他們的存在。所以《黑》的設定並無道理,也許MIB確實存在,這些無名英雄默默保護著地球。他們拿著類似電筒的東西向地球人一「閃」 確保我們洗去任何外星人存在的證據。

  • 很多外星人居住在地球,他們都以人類的外表生活著。其中米高 積遜客串《黑2》一角,其實鬼絲不會驚訝他真正身份是外星人,因為他的存在本來就是奇特。

mib21

《黑1》、《黑2》都是述說地球面臨被毁滅的危機,其中兩名無名英雄特務員K(湯美 李 鍾斯 飾)及J(韋 史密夫 飾)出面解決事件。

  mib31

《黑3》是「地球再次面臨危險,需要特務員K和J的幫助。不過這次K需要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和中年版J(佐斯 布連 飾)一起合作打倒壞人。」

故事主旨很簡單易明吧?

如果看過《黑》1、2集(包括鬼絲)的觀眾應該抱著什麼態度進去電影院呢?容許鬼絲說說舊酒新瓶的部份。

外星人化妝特技已經在前兩集出現,純熟的地步也不需考究。

mib3a

地球被外星人侵襲、人類面臨毁滅的橋段也再次出現,所以不用期待地球出現新的問題。

特務J及K的武器依然沒有大派頭,外星槍也是熟口熟面只是他們裝槍械的倉庫越來越大,鬼絲曾經懷疑他們是否使用舊道具來拍攝。

若是觀眾未看過第1、2集便跑去看第3集是沒有問題。除了主角延續至《鬼》3外,壞人出現也在第3集交待前因後果。就算主角們的前後關係也會於《鬼》3提及,絕對不會看得一頭霧水。

而且,故事中出現的化妝技術、特效都非常出色,即管看看電影想表達的外星人是長什麼樣子。

「時空旅行」這個招數已經在多部電影出現,特務J這次也要進行時空旅行改寫歷史。對於沒有經歷嬉皮時代八十後、九十後的觀眾算是有機會認識六十年代美國文化及第一次人類成功登陸月球的歷史時刻。

mib3b

既然鬼絲說得《黑》3這麼爛,無論看過或是沒有看過前兩集的觀眾大可不用進去電影院吧。其實《黑》3也有可看之處。

《鬼》3說及特務J及K合作多年,比前兩集有更加緊密的關係。當歷史改寫特務K和地球的命運時,特務J首要拯救的目標並不是地球,而是他的拍擋特務K。
據說鐘斯不願拍第3集,所以這集是客串方式演出 由於特務K是關鍵角色,利用橋段讓布連的出現變得合情合理。(也說明《黑》大有可能沒有第4集)幸好,布連的語氣、聲調及動作的刻意說服觀眾他的確是年輕版特務K。

而且,年輕版特務K的存在也有意義,讓特務J認識特務K也有幽默和和女特務眉來眼去的時刻。K過去的經歷也解釋為何招攬J進入組織的原因。鬼絲只能說,特務K並不是無故找到J哦。

如果編劇刻意安排以上的橋段讓《黑》的粉絲不要排擠布連的出現(包括鬼絲),這些橋段算是成功。當然,前兩集都有的搞笑元素仍然在《黑》3發揚光大。

mib3c

雖然《黑》3順應潮流以3D技術製作,不過鬼絲認為此片沒有比《復仇者聯盟》(按我)來得震撼。3D特技在可有可無的狀況下,觀眾即管帶著眼鏡和特務K及J完成任務吧。放心,頂著「黑超」的觀眾是不會被特務洗腦成功。

資料來源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