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動筆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定版)介紹 X 人生有多少個過客

時間由一組數字組成,如果沒有自己的記憶,這也是沒有意義的數字。
之前發了一篇 我也有過萬的時候,也提及幾年堆積下來的文字數量是如此驚人。
這些文字大部份都是原創小說、散文。既沒有開箱文,也沒有影評,寫了又寫,改完再改。甚至寫到第四十章的小說,因為不喜歡而刪掉。
我不會捨不得,有「捨」才有「得」吧(程又青說的,哈哈﹗完全中了《我可能 會愛你》的毒)。
如果要提及改完再改的小說,就要說說《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定版)。《和》本來只有三十章,隔了幾年後,我又把結局改寫,加長至三十六章。所以,當我發表時,都會在《和》後面加上(修定版)。

這個故事的標題明確地指出主旨——明星談戀愛是容易還是複雜。

我想要戀愛﹗﹗﹗

童瑤是個社會新鮮人,她相信世界是美麗。
她可以獨立地生活,可是她感到孤獨。
她嚮往戀愛,也屬於被動類型。
她有美麗的理想,正向目標前進。

我是戀愛絕緣體

陶浚樂是明星新貴,出道兩年的他,唱片大賣,電影片約不斷,人氣勢不可擋。
事業的成功也有代價……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沉浸工作之中,少有的私人時間顯得特別珍貴。即使有假期,也不能輕鬆在街上逛,因為快被路人認出的危機。
一天二十四小時傳媒都緊貼追蹤明星動態,明星處於隨時被鏡頭捕捉之下。緋聞、不和等虛假故事經常出現,明星的生活就像一部電視劇。
一天在中國內地,一天在英國,一天在美國的生活,待在飛機上的時間最久,和朋友、家人碰頭的機會不多。
「戀愛」可以滋潤生活。「自嘲」可以平衡心態。
可是,樂不需要「滋潤」,他只需要「平衡」。

火星慢慢靠近地球,也有燦爛的火花出現

樂和瑤瑤的相遇,浪漫邂逅、英雄救美、一見鐘情,連火星撞地球的火花都沒有。
對樂來說,緋聞對象數之不清,自動獻身的女生也為數不少。他開始質疑對女生靠近自己的目的。瑤瑤的出現,他只想談一段什麼都不用想的戀愛。
對瑤瑤來說,樂是第一個靠近自己的男生。她不知道對樂的感覺叫喜歡,也不知道二人的關係叫曖昧。

歡迎來到大人的世界

在公園,小孩看見和自己年紀相約的孩子,一句「一起玩吧﹗」便成朋友。
利益衝突、感情問題通通欠奉。
只有玩樂、爭吵、打架,然後和好。
小時候交朋友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

在大人的世界,交朋友需要思前想後。
小時候單純的思想再不單純,大人的世界變得複雜。
各自的背景、過去,每次交到朋友,都要重新再說一遍。
而且,不排除新朋友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過客。

多少個過客曾經在你的人生留下深刻的腳印呢?

最容易認識新朋友的方法是——靠朋友﹗
「在家靠家人,在外靠朋友」這個說法很中﹗認識一個朋友,就有機會結識一個圏子。
瑤瑤的同學的哥哥的朋友,正是人氣明星陶浚樂。
因為哥哥生日了,瑤瑤和樂在生日派對遇上。

狗仔隊是明星成名的附屬品

瑤瑤以為和樂只有一面之緣,誰知再度遇上。
人氣搜尋榜常客的樂,多數被注意的是八卦新聞。難得瑤瑤讚賞他的工作表演,樂感激。

每個人都有不想被提起的過去

沒有理清的關係,容易發生曖昧行為。
「緋聞是毒藥」這是樂在娛樂圈學到的要領。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痞客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