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2017年不能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2017年過了四分之一時,鬼絲已經有預感年尾寫十大必看電影/電視劇清單會掙扎一番。

無何否認2017年也是鬼絲豐收的一年,看到不少出色作品,從中得到勇氣與啟發,這也是鬼絲喜歡看電影的原因之一。

雖說電視劇相比起來營養貧乏,可是劇集往往令人會心一笑、代入感之功力。特別今年鬼絲看了不少日劇,即使哈日潮減退,但是日劇的質素沒有因此偷工減料。


電影
明天你1.jpg
愛情奇幻之選︰
《明天,我與昨天的你約會》(按我看介紹) 是無數時間旅行的故事之一,這部雙向時間旅行電影會是手段大終結,而且把愛情故事變得更加感動的一期一會。


出貓特攻隊1.jpg

合家歡之選︰
《出貓特攻隊》(按我看介紹) 無論大家在家庭、社會處於任何位置都適合觀看,因為「出貓」並不是學生的專利,揭發「出貓」也不是家長的權利。畢竟人生總是有想走捷徑的時候,不是嗎?

一念無明2

香港電影之選︰
《一念無明》(按我看介紹) 算是低成本製作又贏得票房與獎項的作品。不只証明男主角余文樂能出演沉重題材外,也反映現時香港低收入階層與精神康復者的社會議題。

sea3

情緒失控之選︰
《情繫海邊之城》(按我看介紹) 是自身內疚與家庭責任的內心交戰戰場。承認失敗並不是失敗,適時求助放過別人也是放過自己。

get out.jpg

無限驚嚇之選︰
《訪.嚇》(按我看介紹) 揉合懸疑及社會課題既不唐突又各自突顯主題。大家不只要想盡辦法逃出這個奇怪小鎮,本身想法都要重新整合。否則大家只會固步自封下去。



電視劇


怪物1

儘管舔屏之選︰
經常虎頭蛇尾的韓劇讓鬼絲又愛又恨。《孤單又燦爛的神怪物》(按我看介紹) 伏線、人物關係安排得宜。好好利用愛恨恩怨交織於古時與現代豐富劇情。令牽涉前世今生的愛情故事增添一層奇幻感。

byplayers2

另類真人SHOW之選︰
By players 同居吧歐吉桑》(按我看介紹) 湊合名綠葉演員演出恐怕比邀請大明星更加困難。他們以真名演出,配合半真實故事來發展。題材算是新鮮又娛樂性,不錯。


大司馬4.jpg

呼風喚雨政壇之選︰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按我看介紹) 真人真事三國演義被改編多次,今次吳秀波版的司馬懿有著自己風格。第一季講述司馬懿如何得到曹家重要職位,單靠頭腦打仗已經步步驚心。鬼絲期待第二季開打刀槍無眼的戰場。

voice5
血腥犯罪之選︰
《VOICE》(按我看介紹)    利用辨認聲音來阻止罪案發生的題材算是新穎,聲音的重要性無限放大讓大家邊觀看邊替受害人緊張。




天黑請閉眼1

2017年快要過去,電影/電視劇待看清單並未縮短,許多影評等待發表。鬼絲也不忘挑出電視劇及電影的遺珠推薦。雖然不算是癲峰之作,不過勇氣可嘉已經難能可貴。

《天黑請閉眼》(按我看介紹) 雖然不是最好的懸疑劇,可是對台灣來說是一大步嘗試。盡是新面孔的演出,期待台灣作品繼續發光發亮。

sloane2

《攻敵必救》(按我看介紹) 是鬼絲的遺珠,也是奧斯卡的一大遺珠。精準演出女強人角色的Jessica不能被提名女主角實在可惜,只能說敏感擁有槍枝題材不能衝破關口。只能由觀眾掌聲得到榮譽感吧。


延伸閱讀
2016年不能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2015年不能錯過電影/電視劇
2014年不能錯過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