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VOICE X嚴厲的父親也會出敗兒

voice.jpg

這次沒有利用時光旅行,也沒有使計出窍鬼魂等等旁門左道。

只是切切實實把殺害親人的兇手設法捉拿歸案,藉此了結心事。

 VOICE 》好看之處利用辯認聲音實時捉拿犯人,讓案件火速解決免卻錯過黃金時間破案之苦。

單是首件案件已經充分說明日後追查案件的走向,事發僅僅幾十分鐘,懸疑和緊湊度十分充足,兇手手法凶殘但容易融入人群不被發覺。

雖然顯得角色像擁有超能力的聽力,不過鬼絲有好幾次彷彿聽電台節目講故事般只專注於聲音表演上,彷彿觀看靈異片。

voice1.jpg

#'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


另外,這次演員要不坐在永不見光的室內坐到腰痛,就是戶外場景打到虛脫的兩極化。

因為大家像坐在報案熱線組組長李荷娜一樣只能乾著急透過聲音來推敲當時情況。

同時行動組以敏銳觸角的張赫為首在實地親身上陣追車戲、打鬥戲,一點都不欺場。

報案熱線組和行動組緊密溝通,互相提供破案線索去突顯一加一等於二的合作,讓鬼絲覺得危機都可迎刅而解 ( 包括大魔王案件 ) 

voice4.jpg

至於大魔王的結局都是邪不能勝正的局面。光以金錢解決一切的老爸,就算傾家蕩產都換不到一個思想正想的兒子。

只能放任兒子做出超越人性道德之事然後收拾殘局,沾滿鮮血的雙手已經沒有回頭路。

鬼絲想大魔王金材昱 刻意挑起張赫痛處,其實處於殺人興奮的他本身不自覺發出求救訊號希望別人能夠阻止自己。

不過嗜血成性的他恐怕終身都是怪物寧願用力推開別人去繼續殺人,鬼絲只不過是多想罷了。

voice3.jpg

看完劇集之後,鬼絲竟然沒有張赫般得到心靈安慰和解放,而是痛恨有錢老爸盲目讓受害者 ( 包括兒子本人 ) 不斷增加,到頭來自食其果。

果然韓製犯罪劇不走向黑洞不罷休,一向不給予一絲光線讓犯人及時收手。一路走來金錢可以罷平法律,結果還是把犯人交到法律處置去。這些到底矛盾不矛盾呢?

《VOICE》(又名聲命綫)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金道赫
編劇︰馬珍媛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