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x期待勝利凱旋回歸

大司馬4.jpg
自從《蘭陵王》(按我看介紹)、《步步驚心》(按我看介紹)引起鬼絲看內地古裝劇的興趣後,鬼絲不時都留意一下古裝劇。
留意一下誰當主演、劇本改編自何處(現在少有地會出原創吧古裝劇吧?哈哈)
要是數歷史的話,三國演義時期發生的故事會是讓人百看不厭的題材。
這個時代四分五裂,每個霸主都想一統天下,國民又何來安寧呢?
無論霸主故事、陪伴霸主打天下的臣子與苦在糊口的平民都有大量題材可寫。
大司馬.jpg
大司馬2.jpg
飾演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于和偉,他把曹操中年的霸氣和老年殘蠋的年紀非常有說明力。時而懷柔政策時而鐵心舉動讓人敬畏。劇情也充分說明他只稱王不稱帝的原由。即使在歷史中,這段也是受爭議的內容。
不過談及一步一驚心的話,恐怕是臣子的故事。這個時代並不需要大呼國泰民安的皇帝,而是野心、弄權兼備的軍事家。
希望有才能的他不費一卒一力來達到國家統一。因此求才若渴的各國都希望如諸葛亮、司馬懿的人才幫忙一把。
大司馬3.jpg
從《大》司馬懿是一個寂寂無名的柔弱書生,然後成為曹操忌憚的才能人士,到其兒子曹丕成為皇帝後的得力助手。
司馬懿一直見證曹魏興亡,所以說他被刀子架在脖子上幾十年都不是誇張。
歷史故事被改編N次的故事,版本只能按其精神發揮。只要壞人不做好事,好人不成為反骨之人就好。即管創造一個吳秀波版本的司馬懿吧。
劇本利用對白展現各人的性格之外,鬼絲都看到製作團隊細心安排之處。
例如聰明反被聊聰明誤的楊修多以穿著花紋衣著突顯和思緒深如海的司馬懿則用樸素深色當對比。
戲中司馬懿的小舉動、神情都彷彿精心細雕說明他朝思夜想不喜靜的性格。
大司馬1.jpg
而劉曉飾演司馬的妻子簡直是鐵娘子模範。在這個時代有個硬朗的妻子,在外也得到妻子大力支持。在男人主導的劇集中,劉曉的角色算是突出了。
古裝劇為了回本動不動就拍450集,《大》製造出來的難題算是合情理,而且選擇很好的時機作為終點。特別難得的是,幾位主要演員都是以真人發聲﹗鬼絲開始期待續集,因為續集講述司馬懿和諸葛亮開打囉﹗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張永新
編劇︰常江

廷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