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情繫海邊之城X你我都不是完美的人

  sea3  

滿是疑問的開場引起鬼絲的求知慾,主角一次又一次為房客維修的機械式對答,每晚以酒精麻醉的人生以跳躍式時間點講述故事。

為何主角如此壓抑情緒呢?直至開場一小時後揭曉主角像是破碎瓷器的原因,鬼絲的心也跟著破碎了。人生真是充滿許多許多意外。

你我都不是完美的人

人生滿是瘡疤的主角沒有能力照顧正值青少年時期的侄子都是情有可願。

一夜間失去美滿家庭的主角學習堅強地活下去,雖然心中那條刺依然隱隱作痛,所以坦白承擔不了不是可恥的事。

sea1

兒子已經有心理準備失去爸爸,於是繼續進行他的泡妞大計、社交生活等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這個年紀脫離少時依賴父母的時期,又未到向父母感恩的成熟時候。正好和叔叔的經歷作個比較。

sea2

電影的情緒和片頭一覽無遺平靜的大海剛剛相反——處處都是暗湧,沉重又複雜的情緒經過時間流逝,既沒有壓迫鬼絲擠出淚水,又沒有裝作若無事的本事。

只是其複雜的情緒像浪花般襲來而得不到舒緩,說不上這是第二次人生但是適當的空間讓角色們得到自我治療的時間。
所以,酒……少喝吧﹗ 

sea

《情繫海邊之城》(又名海邊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Kenneth Lonergan
主演︰Casey Affleck, Kyle Chandler, Lucas Hedges, Michelle Williams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