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惡女X一日為狗,終身為狗



惡女1.jpg
韓國電影在復仇題材上總是給予鬼絲「不如同歸於盡都沒有寬恕的意思」。
而且復仇經常都是個人狗熊行為,如家人、愛人被害等,很少出現求公道的英雄式復仇。所以鬼絲都覺得韓國復仇片主角披上絕望的盔甲往懸崖向前跑。

《惡女》無疑是個人狗熊行為,而且女主角背負多重復仇的愁善感。
父親的莫須有罪名、愛人的背叛與孩子的被害。頓時讓女主角失去方向,被復仇之感沖昏頭腦成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電影大部份時間都是談及她失控復仇的情節,也許有些觀眾喜愛轟炸式濺血場面,或是被嚇得花容失色。鬼絲反而以上皆否,只是失去耐性頻頻倒數結束時間。
惡女2.jpg
開段及結局都以第一視角互相呼應,也是呼應讓鬼絲有始有終的頭暈。
此舉雖然掩蓋動作設計的不足(始終比不上港片動作設計),缺陷就是無法解決畫面搖晃,觀眾在靜止的座椅上觀看超過3分鐘無疑感覺難受。
除非坐在樂園設施上,否則鬼絲覺得一般電影毋須利用炫技的拍攝手法。
《惡》主角在洗手間與《職業特工隊5(按我看介紹)女特工匿藏舞台暗角場面無論在拿槍姿勢、動機上如出一徹。
不過各有各型格,《惡》更加添上一份淒美。
一日為狗,終身為狗。連自家製婚禮都是任務的煙霧彈,果然機關算盡。
雖然電影低調指摘政府機關進行不光彩事情,其實政府一句「一切為了保護國民」就不便被怪罪下來,不是嗎?
惡女3.jpg
《惡女》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鄭秉吉
編劇︰鄭秉吉,鄭秉希
主演︰金玉彬,申河均,盛駿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