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獵殺星期一X點到即止的劇透

mon3.jpg
在《獵殺星期一》電影中,這個未來世界的人民終日吃基因改造食物而容易產生雙生兒。
女主角的母親一口氣生了七個女兒而賠了性命。身為公公為了保存孫女們便策劃七而為一、一而為七的身份出來。
每天各孫女們扮演共同身份一天,合作無間的她們安然無恙渡過30個年頭。直至一位姊妹失踪…劇透就此為止囉~

mon2.jpg

讓鬼絲談一談技巧吧!
從尋找女姊妹過程中,透過各人身上的攝影機讓其他人(包括觀眾)直擊事件,難道是超級瑪里奧的設定,讓玩家有七條命嗎?
最讓人注目該是一人分飾七角的女主角。《獵》中姊妹聚餐的場面就是讓人記憶猶新。拜科技和替身所賜,各人眼神交流、對答速度得宜,彷彿七個個體處於同一個空間。
妝髮衣著之別也能幫助演員塑造角色,恐怕Noomi Rapace準備拍攝之前為角色準備許多背景功課卻無法盡現人前。

mon.jpg

可惜編劇忘記介紹各人的性格環節,未必是片長所限,而是劇本的缺陷。
若是初段交插兩、三個小故事就能成事。編劇選擇觀眾初段目睹外界的兇險,姊妹不得不為大局而作出的犧牲。

mon4.jpg

以懸疑奇幻片來說,導演有心玩血腥,卻不敢玩過頭,確實不能盡興。
而且最厲害的是劇透了就不好看,因為劇透也有很多反駁的地方。
一個故事未必完美,讓人有記憶點也是不錯的相遇。120分鐘過去,鬼絲從電影院走出來卻回想不來精彩之處。這個美麗相遇果然稍縱即逝。

《獵殺星期一》(又名Seven Sister, What Happened to Monday?,星期一怎麼了)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Tommy Wirkola
編劇︰Max Botkin, Kerry Williamson
演員︰Noomi Rapace, Glenn Close, Marwan Kenzari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