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吃吃的愛X喜歡可以很喜歡 討厭可以…

吃吃的愛4.jpg
當這篇文章發佈時,《康熙來了》差不多結束了1年時間。雖然電視台依然重播《康》,像似蔡康永、小S和陳漢典這組拍擋沒有離開主持席。
不過該散去就該散去,特別站在高峰時選擇離席,對主持人也好,對觀眾也好,都是最好不過的美好禮物。
1年過去了,3位主持人的近況如何呢?據鬼絲了解,他們都各自在節目當起指引燈塔。
而蔡康永拍電影的承諾也兌現,自編自導的《吃吃的愛》讓粉絲解渴。小S藉此演一下度身訂造的劇本。
吃吃的愛.jpg
喜歡可以很喜歡 討厭可以很討厭

《吃》說的是時而現實,時而夢境的人生。在現實的人生過得苦,但不見得夢境過得多好(不要像韓劇患絕症,好嗎?)。
夢境有過共患難的情人,不代表現實遇到好男人。人生皆因一場夢,夢境中要抓住機會,現實固然好好面對人生。

吃吃的愛1.jpg
吃吃的愛3.jpg

劇本設定簡單,既沒有蕩氣迴腸的劇情,又沒有刻骨銘心的金句。處處皆是拈手拿來的足印。
蔡康永沒有出現在鏡頭之前,只是聲演開場白與結語。小S則是在電影飾演喜丑,讓她發揮慣有的喜感。
只是喜悅的開段和催淚結尾的氣氛轉變生硬。小S和林志玲多場交手戲、小S吃麵的獨腳戲經常讓鬼絲覺得她們快要笑場,總算見識低處未算低的演技。
吃吃的愛2.jpg

《吃吃的愛》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蔡康永
主演︰林志玲,徐熙娣(小S),金世佳
延伸閱讀
低俗喜劇X是「真低俗」或是「假高尚」
靈魂出竅我愛你X心停止了愛依然還會跳動著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