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職業特工隊X用5分鐘了解所有作品 (補回第5集影評哦﹗)

   mi6  

《職業特工隊5》即將上映,鬼絲就寫一下前導吧﹗

要是大家沒有看過之前4部作品,可以進場看第5集嗎?

放心,《職》並不是《哈利波特》般故事線如此強烈,《職》每集如其他間諜電影般獨立存在,其連貫性只是依靠在角色上。

環扣《職》的角色只有一位,就是型帥阿湯哥(Tom Cruise),其他角色都是在集數出入自如。


mi2

每集阿湯哥的特務部門都會面對難題,要是不解決就會國家毁滅之類的問題。

而且,潛入高難度的地方也是一個觸目之處。例如第2集開場,湯哥野外攀岩。第4集他就要彷彿蜘蛛俠般依附在迪拜最高的塔外牆。


mi3

為了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高科技產品支援阿湯哥也是重要一環。

人皮面具、變聲器讓特務們假扮別人時,外表裝得唯悄唯妙。

要是高科技産品都解決不了的事情,只能用美人計囉﹗以下細數4集以來出現的美女。


第1集Emmanuelle Béart

mi girl 1  

第2集Thandie Newton

mi girl 2

第3集 Maggie Q

 mi girl 3

Michelle Monaghan

mi girl 41  

第4集 Paula Patton

mi girl 4


至於第5集的看點是什麼呢?大家要是看過預告的話,不難發現阿湯哥挑戰徙手抓住正在上升的飛機表面企圖抵抗地心吸力。

還有驚心動魄的追車場面,當然預告的畫面只是小事一樁,入場觀看就會發現驚喜。


mi1


另外,第5集都邀來舊角色出場,務求粉絲們有「終於重聚」的感覺。

所有作品演出、客串都有出現駭客Luther (Ving Rhames飾)


mi luther


包括在第3、4集出現由局內支援人員轉至外勤特務Benji (Simon John Pegg BeckingHam飾)


mi benji

  
第4集由外勤特務轉為分析員Brandt (Jeremy Renner飾)


mi jeremy


------------------------2/8/2015更新------------------


  
補一下《職5》影評吧,整部電影就是「不夠絕望」。

特工整個部門解散了,各人員不需要人間蒸發,只是被中情局吸納其人手。這是第一個不夠絕望的劇情。

面對世界有更多更多內戰,導致人民得不到和平的生活。

這個議題似乎是每個戰諜片討論題材,再次讓特工完成任務的動機「不夠絕望」。

《職》系列多次以「不可能的任務」挑戰人類極限。這次解決閉氣潛水的方法過於簡單,又是「不夠絕望」的例子。


 rogue

不過有個「絕望」成功的例子,就是《職5》出現讓觀眾笑場的內容,而且不是由一向擔任幽默分子的Benji提供。

讓人昏昏欲睡的藥物到底是吐真言藥或是改寫記憶藥呢?鬼絲可能要向非一般四次元空間道具專家——多啦A夢請教一下。


 rogue1  

鬼絲進場前早就知道中國女演員張靜初加入《職5》團隊,片頭走字幕時也有她的名字閃過,鬼絲不忘尋找她的踪影。

結果……哈哈﹗一隻手指都能數到她出現的秒數。

比李冰冰在《變型金剛4》(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飾演《未來戰士5》(Terminator:Genisys)機器人殺手李秉憲的戲份更加遜。

果然讓亞洲演員在荷里活電影飾演一個有名字、超過十句台詞的角色是十分困難的事情。

回想Maggie Q幾年前能夠主演美劇原來是吐氣揚眉的亞洲大事。啊﹗Maggie Q也曾經在《職》大顯身手。和《職5》飾演特工的Rebecca Ferguson,二人的身手確實分不到高低。


 rogue2  


以戰諜片來說,《職》系列是賣弄高科技、高難度的龍頭電影代表,只要54歲高齡阿湯哥繼續願意演下去(特別像第5集大部份特技都是真人上陣),鬼絲都會買票進場。在他宣傳《職5》時已經表示,《職6》就在籌備於2016年夏天拍攝。期待中……


《職業特工隊》(又名不可能的任務, 碟中諜, Mission Impossibl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6
導演︰Brian De Palma
編劇︰David Koepp, Robert Towne
主演︰Tom Cruise, Jean Reno, Jon Voight

《職業特工隊2》(又名不可能的任務2, 碟中諜2, Mission Impossible 2, MI2)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0
導演︰John Woo
編劇︰Bruce Geller, Ronald D. Moore
主演︰Tom Cruise, Thandie Newton, Dougray Scott

《職業特工隊3》(又名不可能的任務3, 碟中諜3, Mission Impossible 3)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6
導演︰J.J. Arams
編劇︰Alex Kurtzman, Roberto Orci
主演︰Tom Cruise, Michelle Monaghan, Philip Seymour Hoffman, Jonathan Rhys Meyers

《職業特工隊4︰鬼影約章》(又名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 碟中諜4, Mission Impossible 4: Ghost Protocol)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Brad Bird
編劇︰Josh Appelbaum, Andre Nemec
主演︰Tom Cruise, Michael Nyqvist, Jeremy Renner, Paula Patton

mi

《職業特工隊5︰叛逆帝國》(又名不可能的任務5︰失控國度, 碟中諜5, Mission Impossible: Rogue Nati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Christopher McQuarrie
主演︰Tom Cruise, Michael Nyqvist, Jeremy Renner, Paula Patton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