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哭泣的男人X還我會笑的張東健

  killer3  


上天是公平的,要是衪給予好處,總會伴隨一點壞處。

以上是鬼絲認識韓國男演員張東健之前的感覺,可是他出現以後便顛覆了這條定律。

在愛情劇《紳士的品格》(按我)深情地耍帥的建築師,一個笑容就溶化女主角伊秀的心。

在電影《哭泣的男人》是個沉默寡言的殺手,單是眼神就有著千絲萬褸的情緒。

但是,他生平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才有著活死人的眼神呢?


 killer1


在接近120分鐘內,劇本嘗試解釋他悲哀的一生。

小時被媽媽遺棄的痛,加上片頭幾分鐘敍述他人生的錯失,然後依靠女主角的悲傷來放大男主角一輩子都不會痊癒的傷口。

難道張東健是演過頭嗎?或是導演把重要的劇情剪得太多呢?

以上種種累積的傷痛似乎不能夠構成這個複雜人物。


killer


不公平的上天不是罪


果然上天是公平的,扮演上天的製作團隊也是公平。

埋頭苦幹地建立角色的背景,刻意營造荷里活電影感覺,卻忽略劇情的流暢性。

角色的行事動機過於簡單,觀眾的情緒都不知道往哪兒放。

劇情剪得支離破碎,甚至壞人被偷走犯罪資料就顯得驚惶失措,鬼絲頓然覺得做不法勾檔的人不是比其他人懂得承擔風險嗎?


killer2


電影唯一可取之處就是演員都稱職的演下去,殺手之間乾淨俐落的打鬥、壞人驚惶得七情上臉。

在男性主導的電影中,幸而女主角沒有黯然失色,果然有影后的風範。

意料之內的困獸鬥成為最後的戰場,把所有的子彈、血漿、力氣通通都投進去。

然後,可以還鬼絲一個會笑的張東健嗎?


killer4  

《哭泣的男人》(又名哭泣的男子, No Tears For the Dea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李楨凡
主演︰張東健, 金敏喜, 布萊恩.泰, 金熙元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