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決勝焦點X一點都沒有模糊視線

focus3  


其實魔術和騙術都是令人讚嘆轉移視線的技術,唯獨前者感覺被騙是過癮,後者感覺傷心又傷金。

在《決勝焦點》飾演大師級騙徒的Will Smith有著千變萬化的騙人技術,他覺得以小財聚大財是騙術王道。

還有,菜鳥騙徒Margot Robbie以美色為武器才是要命。Smith差點愛上她而令計劃泡湯,及時抽身離去卻覺得對她有萬般歉疚。


focus2

移離視線已經墮入圈套

鬼絲佩服編劇的安排,因為堅持「小財聚大財」的要則,沒有出現一個機關重重的保險庫,然後利用一大堆看似高科技的產品盜出東西來。

惟有把騙人技倆回歸基本,在心理戰及轉移視線入手。

按照《決》論証來說,基本功比高科技讓電影變得有趣。

電影中間「什麼都賭一把」的賭局實在讓鬼絲直冒冷 汗,後段「死都要賭一下」的技倆簡直嚇得尿褲子,回想一下才發覺鬼絲由頭到尾被騙得團團轉而Smith竟然沒有偏離計劃。 


 focus1

眼高手又高的劇本遇上控制自如的演員實在難能可貴。Smith以誠懇的態度去表演一個騙別人又能騙自己的高手,能帥的地方都帥到爆。

Robbie證明金髮尤物不是空無一物的花瓶,她每次出場都成為奪目的關鍵人物。

 focus

這是一個騙徒騙錢騙愛情的故事,但大家不要以「警訊」看待它。

因為隨時墮入騙徒的圈套而不自知,所以,請抱著「被騙之後不要生氣」的心情觀看吧﹗


《決勝焦點》(又名千騙萬化, 焦點, Focu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Glenn Ficarra, John Requa
主演︰Will Smith, Margot Robbie, Rodrigo Santoro, Gerald McRaney


資料來源︰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