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直航殺機X殺了我、放過我

nonstop  

60歲的尼遜(Liam Neeson)終於開竅了,知道拿槍就是搖錢樹的開端,可是體力跟不上人氣極速急升。

他應該恨不得自己多年輕幾年,所以這幾年能拍就拍吧!反正都有替身代勞。就算劇本和製作團隊都是B級。那就讓自己成為B級中的頂級明星吧。

nonstop3

直航殺機》算是尼遜因《救參96小時》(Taken)(按我)系列再度成名後衍生的電影之一,而且電影就是瀰漫著力不從心的氣息,幸好電影一切發生的事情在飛行的飛機上,能夠進行動作場面的地方不多,只能依靠懸疑的情節。

事實上,懸疑部份在開段的確分量十足,引起觀眾追看的念頭。

可是中間的懸念不斷重覆而泛味,追看的耐性也隨之淡去。

後段出現突如其來的大魔王猶如墜機般失去戰鬥力,然後匆匆收官。

nonstop4

密室懸疑不是新鮮的主題,相對來說《直》的劇情太弱。

就算請來三大影展(即康城,柏林,威尼斯》都拿最佳女演員獎項的大滿貫影后茱利亞摩亞(Julianne Moore)也是回天乏術。

2015年尼遜又有新作品名為《一夜狂奔》(Run All Night)在香港3月時期上映,同是《宜》導演Jaume Collet-Serra執導的《一》會以什麼吸引力讓里遜願意合作下去呢?期待新片來臨吧!


《直航殺機》(又名空中營救, 空中救援, Non-stop)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Jaume Collet-Serra
編劇︰John W. Richardson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