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Stand By Me: 多啦A夢X盤點電影出現的百寶袋道具

在電影《Stand By Me︰多啦A夢》出現不少多啦A夢從百寶袋拿出來的神奇道具。
這些道具替大雄解決不少難關,而且幾件道具在往後的大長篇電影中擔當重大作用。
大家記得出現哪種道具嗎?鬼絲為大家盤點一下吧﹗

  dora 道具10  
  
竹蜻蜓︰在漫畫《多啦A夢》最常見的道具之一,常用於短距離移動。能夠以時速80公里連續在空中飛行8小時。

 dora 道具2

隨意門︰另一件常見道具,一扇穿越時空的門。

 dora 道具

時光機︰又是另一件在漫畫經常出現的道具,時光機的出入口設定在大雄房間書桌抽屜。時光機到達的時空和地點比隨意門為廣泛。

 dora 道具1

變裝照相機︰把繪製衣服圖片放進照相機,對準目標人物便會把成衣換在身上。

 dora 道具3

隱形斗篷︰披在身上便會隱形。

 dora 道具4

記憶麵包︰把文字印在麵包後吃掉它,文字就會記到腦袋去。

 dora 道具5

縮小隧道︰進入隧道的話身形就會變小,往反方向走去就會變回原本大小。

 dora 道具6

時光布︰被覆蓋的物體會加快時光流逝,成為未來的狀態。反之用反面覆蓋的話,物體就會出現過去的狀態。

 dora 道具9

凝雲噴霧︰使雲端成為凝固狀的道具。大長篇《大雄與雲之國》中的雲之國就是以此技術建立起來。

 dora 道具11

嫌棄藥丸︰吃下嫌棄藥丸之後,那個人就會被周遭的人嫌棄。鬼絲只能說這個道具的用途真是奇怪。
謊言藥丸︰和嫌棄藥丸差不多作用,特別在電影中多啦A夢離開後起了很大的作用。

dora 道具12 

穿越環︰和隨意門差不多的用途的道具。不過穿越環只能使用穿越A點到B點的短距離,不能如隨意門一樣任意去不同時空和地點。

 dora 道具13

印隨蛋︰把人丟進去後,蛋殼打開第一眼的人或物成為親人。

dora 道具14

順手牽羊錢包︰對著錢包說要拿的物品都會拿得到。

 dora 道具8

樹屋套裝︰套裝包括種子和澆水器,屋子隨著意願而改變大小。絕對隔音,連胖虎練習唱歌都聽不見。

dora 道具7

穩接手套︰手套會自動追踪球的去向,接球成功率是百分百。

dora 道具15

人體發條︰上鏈之後,人就會加速行動。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