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Stand By Me: 多啦A夢X記得帶紙巾進場哦

 dora movie    


動畫電影的關係有很多家長帶同子女進場,偶然播放時小孩大聲說話或者放聲大笑已經見怪不怪。動畫本來就是合家歡電影,有小孩的聲音也是背景音樂之一。

鬼絲免不了買票進場看《Stand By Me: 多啦A夢》,播到感動情節時,鬼絲忍不住淚水在眼眶滾動。

突然沉寂的電影院傳來一把小孩的聲音,問道: 媽媽,你怎麼哭了?

不錯,《Stand》的觀眾群設定的確不是小孩們,而是看著《多啦A夢》長大的大人們(雖然由小就稱為「叮噹」,但鬼絲仍然順應作者藤子. F. 不二雄的願意希望名字統一為「多啦A夢」)


dora movie6

dora movie4  

我們都會想念你


香港觀眾進場支持的原因一來支持香港版多啦A夢配音員林保全遺作,其次《Stand》首次以2D版模式轉為裸眼3D立體版。

《Stand》可說是整個多啦A夢故事的濃縮版,從多啦A夢加入大雄小學時期的家庭, 甚至大雄如何努力改變自己而改變未來和靜香結婚,然後多啦A夢完成任務回到未來世界。

電影出現百寶袋的法寶也是基本款,竹蜻蜓、隨意門、時光機等等。除了情節值得懷念之外,多啦A夢的基本法寶也是讓人回味的地方。


dora movie5


所以鬼絲上面提及小孩問媽媽為何流淚的原因,恐怕他的媽媽不是因為大雄和胖虎打架時,前者不肯放棄的精神而感動

而是一個故事面臨終結時,故事的角色已經像親人一樣的存在著,實在捨不得故事的終結。


 dora movie1


至於多啦A夢的結局真的是回到未來嗎?儘管看一下電影看看有沒有答案吧!

另一邊廂,日本今年已經推出一年一部《多啦A夢大電影:宇宙英雄記》。不知道香港會否安排上映呢?恐怕這次多啦A夢配音員要換人了。


dora movie2


這次裸眼3D立體版雖然讓角色們的造型有點奇怪,可是有些場景逼真得很。很想戳破多啦A夢鼻子上的泡泡啊﹗哈﹗



《Stand By Me: 多啦A夢》(又名︰與我同行的多啦A夢, Doraemon 3D: Stand By M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八木龍一, 山崎貴
編劇︰藤子. F. 不二雄, 山崎貴
香港版配音︰林保全(多啦A夢), 陸惠玲(大雄), 梁少霞(靜香), 陳卓智(胖虎), 黃凰英(小夫)
日本版配音︰水田山葵(多啦A夢), 大原惠(大雄), 嘉數由美(靜香), 木村昂(胖虎), 關智一(小夫)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