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對面的男孩殺過來X只差一點點

boy next door  

這是一個快要離婚婦人和超齡而差點上不了高中的男孩擦槍走火的故事。

經過一晚紅紅烈火之後,婦人困在男孩的控制之中,摔不掉、揮不去。

賠掉她的事業和名譽都是小事,大事就是差點失去性命。

 boy next door4  

《對面的男孩殺過來》只是個人慾念和執著的故事,不過導演決定由片頭表露這是一部驚悚片,在前半部加入婦人和男孩的曖昧情節,加鹽加醋之後就把應該露出來就露一下。

然後,導演就專注於驚悚元素上,不但適當的加溫,而且把威脅元素消費到最後一秒。

 boy next door2

大家要是視年輕男孩為威脅,鬼絲卻認為離婚婦人是個加害者。

男孩過度激動的戀母情結因為得不到愛的溫暖而造成。他的存在要脅到婦人在社會的地位,她決定剷除而不是幫助男孩正視問題。

導演的確達到他想要的效果,前半部由二人意願構成互動,後半段就由一人拆解關係。

 boy next door1

回到鬼絲最初的問題,《對》到底差了一點或是多了一些嗎?

也許,二人不需要驚天動地的愛情,只要婦人放下離婚的痛楚,男孩捨掉兒時悲劇的執著,大家勇敢的往前看會是不一樣的風景。

不過,這樣子的結局對導演的主張背道而馳,既然他選擇黑暗就由頭黑暗到尾吧﹗



《對面男孩殺過來》(又名隔壁的男孩殺過來, The Boy Next Doo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Rob Cohen
編劇︰Barbara Curry
主演︰Jennifer Lopez, Ryan Guzman, Ian Nelson, Kristin Chenoweth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