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紐約情弦X喝一口無色無味的清水

song one1


看電影需要一個動機,鬼絲看電影《紐約情弦》的動力就是女主角Anne Hathaway. 不知道Anne決定接拍《紐》同時擔當製片又是什麼動力呢?

從電影名稱《Song One》就知道電影主題是「音樂」,但是不要過度期待Anne在電影中展現她的歌聲,因為傳達電影意境的歌曲多由男主角Johnny Flynn完成。只能寄望Anne在電影裡談情說愛的表現吧﹗


 song one2

不論在音樂和愛情描寫方面,兩者在《紐》的表現都是平淡如水。

導演說服不了鬼絲為何看一大堆男主角唱歌的原因(雖然歌曲不錯),為了大展歌喉而唱歌的動機實在爛透了。

女主角追溯昏迷不醒的弟弟喜愛的地方彷彿是綽念他一樣,還有她和媽媽的糾紛只不過為電影加點調味料。

song one

唯一劇情有明顯動機的是男主角接近女主角的原因並不是希望弟弟盡快醒過來,只是被美色迷倒(從他不敢正視女主角的眼神就知道!!)

看完正片後,再看預告就知道幾乎是電影的精華。唯一可看就是導演把紐約拍得美美的,又是一部浪費時間的電影。


《紐約情弦》(又名第一首歌, Song On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Kate Barker-Froyland
主演︰Anne Hathaway, Johnny Flynn, Mary Steenburgen, Ben Rosenfield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