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秘密任務X互相虧欠都是一種能力

機密任務.jpg
南、北韓警察合作辦案,兩個素未謀面的人突然成為拍檔,其中信任猜忌遊戲、徵查案件過程越見其默契。

柳海鎮飾演一個說說就好的滑頭南韓警察(特別他講解腳鏈用途真會吹水),除了最後一起打敗老大外,所有粗活如埋身打鬥、槍戰等讓玄彬一手包辦(雖然很帥,但他的身手過度神化)


機密任務1.jpg

《秘密任務》節奏做得非常電視劇風格,120分鐘片長散渙,時而講東時而講西。

既然是基本犯罪動作片公式——好人不惜一切抓住壞人,好人之中有動腦派、行動派,壞人就是做到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何要添上一大堆電視劇出現的東西呢?一條溫馨家庭線來增添好人包袱真是老掉牙橋段。

連前線人員都沒法抓住線索,竟然依靠一班幕後的執法人員去查案實在失去趣味。要是在日本的話頂多是一部SP規格的長片,不過是柳粉和玄粉的話就另當別論。

機密任務2.jpg

鬼絲覺得刺激部份不是動作戲,而是二人鬥嘴的分歧點中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弊端,勉強透過對白知道編劇沒有閒著。

南韓成為首屈一指被手機控制的國家,智能科技到底改善人們生活或是把人們帶到更加自我封閉的生活呢?實實在在讓科技先進的國家自打嘴巴。

《秘密任務》(又名共助,機密同盟,Confidential Assignmen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金成勛
編劇︰尹賢豪
主演︰柳海鎮,玄彬,金柱赫,林允兒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