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緊急救命(第三季)X你還會在那裡嗎


code blue4.jpg
年初聞說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久自12年前日劇《野豬大改造》(介紹按我)後再度合體演出《我是你命中注定的人》,久未觀看日劇的鬼絲重拾期待之心。
然後傳出《緊急救命》一眾演員被徵召回來救亡收視率,更加期待山下智久帥氣從直升機走下來的畫面。
結果,山下智久在《我》如特別演出存在,飾演一位古怪精靈的神秘人。
轉眼間,他又成為面癱惜字如金的王牌醫生。連鬼絲都有點適應不了,請問山下先生對連接演出兩部截然不同的劇集又有什麼感覺呢?
code blue2.jpg
code blue.jpg
雖然主要演員均參與《》第三季的演出,可是編寫劇本的編劇換人。鬼絲一度擔心劇集會否因此走調。
與第二季相隔7年,當然不能避免敍述昔日菜鳥醫生成為獨當一面的醫生不一樣煩惱,成為導師的煩惱、升職的苦惱,甚至有空談談個人生活。
鬼絲舉腳贊成這個理所當然的設定,特別是冷血見稱的藍澤醫生以自己方法稱讚實習生,簡直要把耳朵割下來當紀念。白石醫生成為眾人的領袖設定實在很捧,以前一步一驚心走過來的她,現在團隊卻依靠她小心翼翼的性格帶頭。
code blue3.jpg
除了每集小故事,最後必有一次大型事故固然耐看。既看見製作團隊的野心,也有醫生們展露一手及發揮團隊精神的機會。
說實在,第三季與前兩季的感覺並不一樣,人生說教與覺悟佔上不少比重。
每集病人故事動不動賺人熱淚,彷彿為紙巾商衝銷量。既可視為進化、或是變調的機會。
人還在,昔日感覺已經不在了。該是各散東西的時候嗎?
code blue1.jpg

《緊急救命》(第三季)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西浦正紀,葉山浩樹,田中亮
編劇︰安達奈緒子
演員︰山下智久,戶田惠梨香,新垣結衣,比嘉愛未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