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星際特工︰千星之城X果然男生女生來自不一樣星球

valerian.jpg
即使《第五元素》(按我看介紹)上映20年後,鬼絲還覺得它是潮流尖端之作,無論電影中服飾、想像未來元素都不會退色(現在看仍然是潮、潮、潮﹗)。

所以導演Luc Besson以同一套漫畫再度改編《星際特工︰千星之城》就不得不期待一下。

他來自水星

《星》故事還是圍繞愛與勇氣,以David Bowie歌曲"Space Oddity"帶領大家進入導演的電影世界。

鬼絲對這首曲有點深刻印象,因為它是另一部電影《發夢王大歷險》(按我看介紹)曾經出現,兩者選用同一首歌無非想表達冒險精神。

只不過冒險的規模就不是世界而是拯救一個瀕臨絕種的種群。以中情局一對年輕男女特工執行任務開始說起。

valerian2.jpg
人類不但可以自由穿梭、居住在太空。《星》展現的無限想像力雖不及《第》的驚艷。但是疑似VR世界、電動遊戲等精緻畫面的硬件應有盡有,愛帶來的勇氣足以挽救一個種群。

可惜這些基本裝備並不是終極武器,唯一能視為終極武器的是外星人以不同造型灑冷,鬼絲好像了參與一場高質素及印象深刻的花生騷。這點已經值得回味另外20年。

誠意可加的特技及毫無空隙發呆而一件接一件的任務反而突顯平淡的劇情,真可惜。

她來自火星

女主角Cara Delevingne仍有一段時間被鬼絲視為花瓶(粉絲莫怪﹗),鏡頭前談情說愛的生硬,實在說服不了鬼絲男主角對她來說有多重要。

其實愛情線不用硬加下去,由頭到尾說二人歡喜冤家也無所謂,鬼絲對他們會否開花結果沒有興趣。

她的冷漠型酷的樣子、超模的身材讓鬼絲好奇她的下一部作品演出。年輕就是本錢,該花則花吧﹗
valerian1.jpg
男主角Dane DeHaan有31歲年紀,卻有40歲的外貌。天啊﹗看他一副累死的樣子,眼袋真該修一修。不過他磁性的聲性蠻吸引^^

除了主角外,特別客串的Rihanna也有讓人深刻的演出。她一出場盡顯攝人功力,果然是頂級歌手﹗鬼絲不得不佩服五體投地。

另外,大家可能苦惱看2D或3D的問題。鬼絲覺得這部買3D票絕對值回票價﹗﹗至於看巨幕版、IMAX原音版等特別版本就自行選擇吧﹗

valerian3.jpg
valerian4.jpg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又名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Luc Besson
編劇︰Pierre Christin, Jean-Claude Mezleres, Luc Besson
主演︰Dane DeHaan, Cara Delevingne, Rihanna, Clive Owen
延續閱讀
天煞地球反擊戰2︰復甦紀元X在看與不看的掙扎糾結中
星際啟示錄X對太空是零認識會看得懂嗎?
未來戰士X大塊大塊肌肉回歸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