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孤芳不自賞X有好故事有好演員就是沒有金錢和時間

孤芳不自賞  
鬼絲喜歡劇集取名《孤芳不自賞》,有一種古老時代味道之外,也說明生於亂世古代的男、女主角有勇有智有謀不該待在家中玩劍繡花,應該振興國家。

簡單來說,《孤》由兩條人物線組成。

A線是仇家變冤家的鍾漢良和楊穎,本是武將的他卻有哄樹上小鳥下來的本事。每次痴情的他對楊穎的情話攻擊都把鬼絲融化了,所以每次楊穎都把他推開後又怎會不後悔呢?

B線就是同處患難孫藝洲和甘婷婷,誰知二人聯手推翻內患卻敵不過信任遊戲。賠掉性命一刻才知道最愛是誰,這時會否愛得太遲呢?

 孤芳不自賞3

某年某月你心之所往會處處留香

20集以A線平息內憂之後就能相親相愛地隱退,對觀眾來說也是不算的結局。

可是大家都知道《孤》難得集合一大堆人氣演員演出,內地古裝劇向來動不動就450集,當然不會老老實實以20集結束。

所以後面的40A線、B線互相攻擊都是把作品複雜化。

鬥智背叛、埋身肉搏、多角戀該有都有,角色都有鮮明立場、性格。

要是不計較對白設計、劇情誇張的話,其實都有好看之處,幾首原聲帶挺好聽(特別是《風景舊曾諳》(主唱韋禮安、郭靜))

 孤芳不自賞2  

如果回憶無傷 就握緊我等風回來

該讚的都寫完了。以下有關製作團隊的文字大家加減看一下。

其實網絡炒的負面新聞都是情有可原,製作團隊在後製這環節的確搞砸了。

鬼絲明白製作一部作品每分每秒都是人力物力的血汗攢來,也佩服製作60(每集45分鐘)片長的劇集只花了5個月時間拍攝,然後用N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打造製成品。

不光是談情說愛的桌布戲,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動作打鬥戲。

時間在趕錢在燒,既然演員無法翻山涉水拍一場桌布戲,需要後製合成本來不是討打之事。


 孤芳不自賞4

現在觀眾都是重品味、高要求(還不是被製作方寵壞﹗),套套古裝劇都是漂亮衣服搭配美景的偶像劇,每部劇集都以億元人民幣去製作。

與其砸錢打造漂亮衣服、人氣演員高酬勞(也是被製作方寵壞﹗),不如送錢到後製公司去。

《孤》播放的版本像是半成品般端到大家面前,如此粗製濫造怪不得難以銷售海外去。

慘不忍睹合成畫面,以及總製作人長篇大論解釋後製時間有多麼倉促而要求觀眾體諒的論調,彷彿大家去動物園為了看活生生的動物,結果園方因資金不足關係把動物毛公仔放到籠子中湊數,然後要求大家將就一下。


 孤芳不自賞5

要是高品質的作品需要花時間製作,鬼絲不介意多等一等。

預算不夠滿足樣樣需要就落力多拉投資者。演員落力演出動作戲不好看,鬼絲不妨看替身翻個完美筋斗。連鋼線都不能把刀劍在空中亂舞,就該花點時間在電腦面前完成。

反正荷里活片《復仇者聯盟》(按我)動作戲都是靠替身打出來;邊拍邊播的韓劇《燦爛又孤單的神︰怪物》(按我)後製需時而延遲播出;因為演員湊不出檔期和編寫劇本,英劇《新福爾摩斯》(Sherlock)足足花了8年才能完成4(會有第5季嗎?)

這些事情都是見怪不怪。反正都是銀彈政策和質量良心在角力,鬼絲真是看不出內地劇集製作水平比其他國家的低。

既然政府愛整頓,不妨也整理一下態度問題。

 孤芳不自賞6

《孤芳不自賞》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鞠覺亮
編劇︰張永琛,冀安
主演︰鍾漢良,楊穎(Angelababy),甘婷婷,孫藝洲
 小標題引用自 歌詞《風景舊曾諳》(主唱韋禮安、郭靜,填詞劉暢)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