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Crisis 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X抵得住晚上惡夢來襲嗎

crisis1  

鬼絲難得在日劇播到一半而寫介紹文。《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唯一讓鬼絲心動就是小栗旬和西島秀俊首次共同演出 (二人都是鬼絲喜愛的演員哦~)

在《Crisis》中,二人都屬於同一個警察特別組織。

包括組長在內,擁有盤問手段、搜集情報、網絡分析、爆破等能力的五人各有各擅長。


crisis4

直至第4集,需要解決的案件廣泛多樣化,恐佈份子襲擊、政客官員醜聞等案件均有涉及。

單是首集開場眾人揭止恐佈份子襲擊就讓鬼絲不禁興𡚒大叫,編劇安排小栗旬和西島秀俊於狹窄JR車廂和壞人打鬥出場。

雖說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不少痕跡,可是依然帥慘了﹗﹗

還有其他人出場也讓鬼絲迅速掌握角色之定位,日劇拿捏明快節奏的本事果然不是蓋的。

crisis2

出於日劇《SP特警(按我同一編劇手筆、劇本足足準備了5年的《Crisis》可算是題材豐富,五人組背景神秘、十分服從組長命令又異常配合的默契。

希望日後編劇可以好好利用,特別是小栗旬每晚收工去的酒吧,西島秀俊在教堂一臉失落的樣子。

crisis3

雖說有些動作場面過於誇張而差點賠掉性命(不過鬼絲相信他們會活下來,畢竟是主角嘛﹗),與前者比較,後者可算是更加深入犯罪的黑暗面、國家與國民的關係。

兩部作品都是強調保衛國家的人天天打生打死去解決不同犯罪的侵害,透過私下解決而免不了謊話連連。

目的就是讓國民不知情地安全生活下去。否則國民每天接收「身邊隨時發生危險」的訊息,終日活在惶恐之下,罪案恐怕隨時增加起來。看看《黑超特警組》(按我) K如何解釋地球人不知道外星人存在就知道。

劇集轉眼間走到中段,以改變國家為名去犯案的組織漸浮水面,和《神探福爾摩斯》Moriarty 的出現有異曲同工之妙。期待往下發展哦﹗

延伸閱讀

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鈴木浩介,白木啓一郎
編劇︰金城一紀
主演︰小栗旬,西島秀俊,田中哲司,野間口徹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