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型人狗仔隊X你是第一個公開摸福山小鳥的人

型人狗仔隊1.jpg
當鬼絲打開《型人狗仔隊》時以為開錯三級片,一段呻吟聲絕對為男主角有個獨特的開場。

這是導演選擇行動勝過語言的方法來介紹對道德界線已經模糊的男主角和剛入世未深的女主角,也抹去大家對兩位演員過去的印象。

型人狗仔隊.jpg

單純的孩子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學著成長

要是大家對福山雅治的印象仍然處於性格奇怪、穿著筆挺西裝的天才物理教授,他早已進化到一臉胡渣、流連色情場所的狗仔隊。

有別於木村拓哉有著型男偶像包袱,同為熟男行列的福山早對角色選擇有所覺悟。

同是對演出有覺悟的女演員二階富堂美,個子雖小但演技不吝嗇的發出光芒。

她雖然討厭被說和宮崎葵相似(可是你倆像餅印一樣,需要查一下血緣嗎?哈哈﹗),可是她的戲路有別於前者,每每都是選擇個性派角色。實在與同齡的演員游走於校園愛情片有所不同。

型人狗仔隊3.jpg

記者追逐點擊量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型》主要描述職業是藝人又愛又狠的狗仔隊,雜誌界為了銷量刊登藝人私生活、越脫越少的女星照片,完全忘卻了發掘新聞的熱情。

記者的筆彷彿是利刀、攝影師的相機就像步槍無聲地宰殺獵物。

電影三段式教育讓二階富堂美飾演的菜鳥記者快速成長,也讓福山雅治飾演半推半就的狗仔隊能夠自豪地自稱新聞攝影師。

至於他們如何對得住自身的專業呢?由吉田羊飾演強勢編輯如何角力於銷量和記者道德之中,其內心掙扎依稀喚起對工作抱有專業的態度。

無了期的等待、日夜癲倒的工作,成功發掘新聞可算是運氣之神的眷顧。圖片比純文字的新聞來得更加震撼。

血流成河的唐突結局成為頭條埋沒於新聞河流之中,終於理解攝影師終日亡命撲向獵物而顧不得頭破血流的原因。記者們、攝影師們,大家都辛苦了。

P.S. 至於文章標題,未看過電影的大家想知道誰摸了福山雅治的小鳥嗎?看一下就知道囉^^

型人狗仔隊2.jpg

延伸閱讀

《型人狗仔隊》(又名Scoop, 獨家新聞)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大根仁
編劇︰大根仁,原田真人
主演︰福山雅治,二階堂富美,吉田羊,瀧藤賢一
小標題引自歌詞《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主唱五月天,歌詞阿信)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