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愛國者行動X誰的靈魂被出賣被背叛

boston  

近年恐佈襲擊處處發生,特別美國變得驚弓之鳥。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愛國者行動》講述2013年恐佈襲擊案件,恐怕大家對案件記憶猶新,加上《愛》還原案件過程極高,就算是美國本土票房於2016年上映時處於冷漠狀態。

2個小時片長一點都沒有浪費時間,從發生案件之前市民日常生活開始,約20分鐘便進入正題。

電影以警察在街頭追查犯人、協助FBI調查為主線,再以犯人逃離城市、市民提供線索為副線。

由鎖定犯人身份開始,其實透露不少訊息。

政府搜集個人隱私(市民的電郵、手機資料),不管是否基於保安理由,市民的生活早就不知不覺地被監控著。

《愛》只是把它們用於正途上,讓行為合理及英雄化而不至於讓大家懷疑其行為。

boston2

鬼絲忘記一個外國節目名稱,總之內容就是媒體跟隨警察辦案,讓大家了解警方日常、目擊案件在街頭發生等。(大家知道節目名稱請告知)
 
《愛》出發的角度正是如此,像是偽紀錄片歌頌警方迅速捉拿犯人,襲擊之後市民積極回復生活等,根本沒有膽量探討犯人犯罪目的與心態,反而讓電影定位變得模糊不清。
 
要是大家當年沒有跟踪案情發展,不妨觀看一下《恐》。否則,錯過就錯過吧。
 
boston3
 
《愛國者行動》(又名愛國者之日,恐襲波士頓馬拉松,Patriots Da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Peter Berg
編劇︰Peter Berg, Matt Cook, Joshua Zetumer
主演︰Mark Wahlberg, Alex Wolff, Themo Melikidze, Kevin Bacon

延伸閱讀
倫敦淪陷X沒有穿上紅內褲超人的獨腳戲
Argo救參行動X不如通通槍殺人質
衝鋒隊怒火街頭X以為你會型好多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