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x不開口就開打的英雄們

ultron  

今早看了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想不到平日早場半滿的狀態果然續集有它的魄力存在

遺憾的是,鬼絲旁邊有對父母居然帶著四、歲小孩陪同觀看兩個半小時的電影,父母對小孩殘忍之餘,也對在座的觀眾作出不少干擾。

說回正題,電影二話不說由深入壞人地盤開始,各個英雄人物也相繼出場。

和第一集相比起來,續集需要觀眾有聯盟系列的體驗,因為續集豐富的故事實在無暇講述前因後果。


鋼鐵俠的獨奏曲


與其說這是「復仇者聯盟」聯手對付敵人,不如說鋼鐵俠的獨奏曲,因為這次的對手是他製造的人工智能產品闖出來的禍。為了保護人類的機械人倒戈相向實在是《未來戰士》的翻版。

了鋼鐵俠不斷帶來新玩具,《復2》英雄們幾乎都是重施故技。

在技術上沒有驚喜之下,劇本就要下重功夫。


ultron3


海、陸、空戰鬥場面更加大型,敵對機器人數量更加多,英雄們打累到虛脫

然後綠巨人浩克和鋼鐵俠對打場面,滿足粉絲幻想英雄們互相打架的勝負之爭。

加入角色讓英雄們出現幻覺,連觀眾都信以為真敵人把美國隊長的盾牌打碎﹗


加強、又加強、再加強


ultron2 

因為黑寡婦和鷹眼都沒有自已的電影系列,粉絲都大感不值。

於是編劇順應粉絲要求,在《復2》披露更多二人的背景細節。

不過早在電影拍攝初期,飾演黑寡婦的Scarlett Johansson已經懷孕,特技演員代打消息滿天飛。

鬼絲早就知道她出場次數會減少,果然後段索性消失不見。

不過她和綠巨人浩克疑幻疑真的曖昧關係為電影增加不少趣味。


ultron1

另外,劇本提及鷹眼的背景細節,實在讓人覺得保護世界的英雄也是人類的感覺。

至於劇本到底透露了什麼細節,姑且自己入場觀看吧﹗


《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又名Avengers: Age of Ultr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Joss Whedon
主演︰Robert Downey Jr., Chris Evans, Mark Ruffalo, Chris Hemsworth, Scarlett Johansson, Jeremy Renner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