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六弄咖啡館X告訴我這次的愛沒有疑問終於對了

cafe 6  
看完《六弄咖啡館》之後鬼絲有點迷惘,開立一間咖啡館的原因需要一部電影長度來解釋嗎?

還有,導演(或是原著小說作者本身)借著作品表達怎麼樣的訊息呢?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告訴我你的心是我最後的旅程

選擇本來就存在,多與少都是自己決定。

主角小綠對人生的消極慢慢步向終結都是孤獨的單程路。如何萌生這個念頭、如何勇敢去實行想法都在電影中一一呈現。

正如各主角各自上大學時候,一個準備夢想起飛,一個終日就地取材。

如何選擇人生都沒有對錯,遠距離不是他們分開致命傷,而是彼此步伐從來都沒有同步,給予對方的情感也未能正確收取。
cafe 62

有太多天真的傷痕讓我們成了脆弱的靈魂


大篇幅形容主角小綠對女生迷戀,某程度初戀造成悲劇開端。

鬼絲只能從兩場戲的互動了解小綠和媽媽的關係,媽媽過世的打擊如何成為小綠走向單程路的催化劑。

談及男男之間友情部份也不深刻,只有為了正義而打架、唯一友人出席小綠媽媽葬禮等。

面對人生可以有許多方法(鬼絲當然不認同主角決定人生的方向),看來看去他和友人建立不錯的關係。

既然小綠最後拜托友人為自己開立咖啡館,為何不向友人提出人生最後的求救呢?
cafe 61


爭吵的時候再傷人風雨後我不會是一個人

大家坐在電影院中彷彿陪伴小綠渡過最後階段的人生(最後發覺整部電影只不過是回憶錄),不是冷眼旁觀而是束手無策的看著他走向大海。

除了帶著嘆息和無奈離開電影院外,真是需要軀散這些負能量才能回家。

單是幾塊錢的報紙就能看到終日散播的負能量,鬼絲為何多花幾十元進電影院來獲取呢?《六》真是不合鬼絲的口味。


cafe 64
《六弄咖啡館》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吳子雲
編劇︰吳子雲,鄭源成,廖明毅,何素芬
主演︰童子健,顏卓靈,林柏宏,歐陽妮妮
小標題來自歌詞《那個人》(主唱、作詞︰深白色2人組)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