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閨蜜X一輩子有一個就足夠了

girls1  


要是提起黃真真導演就會聯想到《分手說愛你》(按我)、《被偷走的那五年》(按我),那種鑽研男女關係的電影總是強調愛情比麵包重要。


在事不過三的慣例下,黃導演嘗試在電影《閨蜜》發掘另一種人的情感——人生中最好的朋友可以為自己做到怎麼樣的地步。


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希汶(陳意涵 飾)發現未婚夫(鐘漢良 飾)有小三一直接受不了事實,當她質問未婚夫什麼時候開始不愛她時,他回答一直活在她的計劃內覺得不妥當。


二人的對話彷彿參考《失戀33天》(按我),男方有小三是女方促成的原因。


希汶失戀之後遇上陌生人喬立(余文樂 飾)看盡她最不堪的一面,盡快投入另一段愛情中就是治療失戀的方法嗎?


敢做就要敢當


夢想成為導演的小美(楊子珊 飾)遇上有名歌手九天(吳建豪 飾)以為找到愛人,其實透過他只是找回遺失的自己。朋友們不認同她的愛情選擇而吵架,成為考驗閏蜜關係的重要一環。


電影要描述三個女生的故事真是不容易,在片長的考量下總是有一個人要犧牲。


於是飾演其中一個女生KIMMY的薛凱琪處於不上不下的情況下,只能在電影表現她對朋友們的重視而減少她的戲份。


黃導演敢做也敢當,不過可否下一次多花時間研究劇本?


《那》沒頭沒尾的結局在《閨》再次出現,愛情線早早就結束,然後主角們一直在友情破裂和重聚之間周旋,直至出現一件事情讓她們團結一致,接著大喊友情萬歲。


girls3


黃導演找來多次得到金馬獎音效獎杜篤之和香港著名流行音樂人雷頌德負責電影配樂部份,鋼琴純音樂奏出「新不了情」都沒有加強情節感動之處。


像是另一個香港導演彭浩翔《春嬌與志明》惡搞王韾平「別問我是誰」一樣,只是惡搞而己。


反而讓鬼絲印象深刻同是杜篤之所選用的曲婉婷「Drenched」。播放的次數多寡並不重要,營造氣氛才是最重要。


不斷嘗試的確勇氣可嘉,但重復犯錯似乎讓人疲乏。黃導演,加油﹗


girls2


《閨蜜》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黃真真
編劇︰黃真真, 侯穎桁, 鄭善瑜, 李敏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