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星際啟示錄X對太空是零認識會看得懂嗎?

interstellar2

電影《星際啟示錄》被許多知名影評人和部落客評為「2014年必看電影」。

眼看電影海報及名字都略知電影主題,大家會否糾結在是否進場觀看?

讓對於太空是零認識的鬼絲說一下感想,而且沒有劇透哦﹗準備進場觀看的大家放心往下看吧﹗


 interstellar1


繞了這麼一圈才遇到 我比誰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其實,《星》像是一部進階版動畫《多啦A夢》,只不過主角不是考試零蛋的大雄,換上一班涉獵太空及物理學家去探索星球遷移的問題。

沒有多啦A夢的神奇法寶,就以一大堆太空船道具和無數藍畫面堆砌出來的星球。

《星》涉及太空及物理理論,如蟲洞、黑洞、第五次元空間等等。聽不懂某些學術性名字也沒關係,電影導演都把幾個主要話題基本解釋一下。

在《星》談及到一個主題倒是在《多啦A夢》經常出現而且不難理解。

就是時間軸的話題,在《多》未來的大雄子孫想改變自己的命途就想到改變過去祖先(即大雄)的命運。

沒有偶遇的成份,在《星》的角色都有注定的命運。沒有「時光機」的情況下利用星球重力差別等說明光陰流逝沒法回到過去,好歹讓電影真實起來。


 interstellar3  


你有沒有聽見 思念的呼喚傳遍每條街


導演深知單靠星空探險的華麗畫面的確不能把180分鐘撐起來,情感終究是電影的歸屬,也是引起觀眾共鳴的東西。

導演利用緊緊相扣的親情把「愛能戰勝一切」的主題展現出來。

隱約道出父母認真工作的同時往往忽視孩子們的成長,當他們發現及希望挽回和孩子共享時光已經太遲,因為孩子們已經有自己的世界。

此舉安排也避免多位演員成為電影中的花瓶,包括飾演太空員爸爸的Matthew McConaughey和女兒Mackenzie Foy (10歲) / Jessica Chastain (40歲)。


 interstellar


 最後,鬼絲回應一下《星》是否「2014年必看電影」之一。

綜觀電影把太空及物理理論實體化的畫面的確精彩,多名角色似有還無的關係偶然讓觀眾滴下幾滴眼淚的份上,《星》無擬是值回票價的電影。

要是大家想挑戰電影談及的理論真實性就別花力氣,反正電影是虛幻和真實湊合出來。認真研究的話儘管到太空館去吧﹗


《星際啟示錄》(又名星際效應, 星際穿越, Interstella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編劇︰Jonathan Nolan, Christopher Nolan
主演︰Matthew McConaughey, Anne Hathaway, Jessica Chastain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