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黑魔后︰沉睡魔咒X跳出經典的框架裡

mani  


改編自迪士尼經典童話故事《睡美人》,身為監製兼女主角的安祖蓮娜祖娜如何讓《黑魔后︰沉睡魔咒》走出經典的框架外呢?


 Mani2


原著就是國家的公主被惡毒的巫婆詛咒長眠一輩子,然後公主遇上真愛的王子親吻後,詛咒被解開了。二人從此過著開心的生活。


卡在絕對詛咒的框架裡


《黑》又是怎麼樣演譯呢?感激現時科技先進,讓女主角精靈能住在這個電腦合成如仙境般的王國。

然後把純真的精靈如何變得惡毒的前因解釋一下,特技化妝讓女主角的外表變得令人生畏。

特別是安祖蓮娜本人收養三個、生育四個子女的情況下,在電影對可愛的小公主說「討厭小孩」實在沒有說服力。


 Mani3


至於公主的角色和原著設定一樣都無所謂,王子在電影的出場更加搞笑,他竟然不是解開詛咒的關鍵。

而是精靈和公主相處後,前者後悔自己落下「絕對詛咒」。

正如當初承諾自己不要喜歡某一個類型的人,結果還是和那類人交往,果然卡在「絕對詛咒」的框架裡不是味兒。


 mani4  


《黑魔后︰沉睡魔咒》(又名︰黑魔女︰沉睡魔咒黑法魔女, Maleficen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Robert Stromberg
編劇︰Linda Woolverton, Charles Perrault
主演︰Angelina Jolie, Elle Fanning, Sam Riley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