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戰逆豪情X二次世界大戰的蘭陵王

fury  

 在中台合拍電視劇《蘭陵王》(按我)是描述南北朝時期戰績標、受人敬仰的蘭陵王高長恭的故事。看完《戰逆豪情》的鬼絲不禁聯想畢彼特的上士角色是蘭陵王的縮小版。

雖然上士不用帶領幾千士兵作戰,他為了保護坦克小隊中其餘四人安全回家的承諾已經弄得焦頭爛額。

在眾人背後,他也有害怕、掙扎的時候。可是上士的能耐成功換取隊員的信任,願意跟隨他出生入死。

在前線的他以感性的聲音在坦克裡發號司令,甚至粗口從他口中說出來都變得動聽。


丹青千秋釀 一醉解愁腸


上士沒有天女雪舞的輔助,只能闖進平民之家尋找「回家」的感覺。

梳洗、看報紙,拿出珍如重之的雞蛋要求平民煮來一頓熱騰騰的午餐。

對於長期抗戰而不能回家的士兵們,這些平常不過的生活實在奢侈。

 fury1

明知道皇帝忌才,蘭陵王仍然效忠於他。上士會忠於他的國家嗎?

在最後一戰中,敵眾我寡的情況下都願意堅守陣線,雖然像是自殺式行為,拒絕投降成為喪家犬的情操值得令人鼓舞。


無悔少年枉 只願壯志狂


持著荷里活大製作的經費,把宏觀二次世界大戰發生的歷史的確沒有難度,可是導演選擇焦點在一部美軍坦克上的兄弟們故事。

在開頭幾分鐘血肉橫飛的場面,讓觀眾跟隨角色們立刻進入作戰狀態。

就連最後幾分鐘,導演簡單利用遠鏡頭來說明最後一戰有多難守。

鬼絲提醒大家要準時入場,免得浪費導演一番心意。

fury2

除了震撼人心的對抗場面,導演也利用幾場文戲來活化角色性格來博取觀眾同情。

正如鬼絲在上面提及的「回家」橋段,在餐桌上隊員之間口沫橫飛的激烈程度不比戰場上明刀明槍遜色,也讓觀眾明暸隊員們的情誼。

可是這段劇情來得有點遲,讓鬼絲在前段對隊員們的關係摸不著頭腦。


身為女生的鬼絲看不出《戰》中的坦克對戰、槍林彈雨有多厲害,只是覺得畢彼特即使臉蛋添上幾分歲月依然俊俏,飾演新兵盧根利文看起來的確可口,鬼絲攪盡腦汁翻查似曾相識的他原來是鬼絲喜歡的《壁花男孩》(按我)腼腆的男主角。

大家覺得鬼絲膚淺嗎?不,這正是導演計劃之內,《戰》電影市場怎可以只能吸引男生進場觀看呢?


鬼絲悄悄告訴大家,荷里活的銀彈政策連大英博物館願意借出真品坦克拍攝實在難能可貴。


《戰逆豪情》(又名狂怒, 怒火特攻隊, Fur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David Ayer
主演︰Brad Pitt, Shia LaBeouf, Logan Lerman, Michael Pena, Jon Bernthal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