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失蹤罪x失蹤不是罪,動機才是誘罪之因

gone girl  


看完《失蹤罪》後,準備結婚的大家會否質疑結婚的真蹄?

還會相信不管健康、疾病、富有、貧窮等都會永不分開嗎?請留意以上條件並沒有包含伴侶不忠的。


gone girl4  


要是已婚人士早已領悟到婚姻存在的原因?終日擔心伴侶某個夜晚用枕頭蓋到自己臉上而窒息而死。

無可否認在任何一個關係都會有倦怠期,甚至有冷靜期。是否成功捱過去就看當事人付出多少心意來挽救。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背叛的代價


因為丈夫的背叛,妻子想到第一件事情不是離婚,而是儲心積累地進行復仇大計讓丈夫因為背叛而賠上自己一生。

否則持著自己在傳媒的知名度,被標籤為離婚婦人之外,丈夫還可逍遙自在和小三亂搞實在有損自尊心。


說謊的藝術


老實說,鬼絲對妻子的復仇計劃佩服得五體投地。

先是自編自導的失蹤案,讓丈夫差點兒被視為殺妻凶手。

當失蹤案不成功,她隨即計劃一場綁架戲來讓自己成為受害人來現身圓謊。

電影設計她為兒童書作者的純背景卻能大費周章地設局實在有嘲笑的意味。


gone girl3


電影還有出現另一個說謊藝術,就是傳媒嘩眾取寵及嗜血的報導手法。

傳媒持著新聞自由往往踩過界,甚至毁掉一個脆弱心靈,從此人生一厥不振。


 gone girl2


雖然在現實也有不少貌合神離的夫婦,可是電影始終是電影。

要是在現實如此揭斯底理地報復心已離異的丈夫,恐怕也逃離不掉牢獄之災。

伴侶不忠也不需要對對方守貞,是吧?


 gone girl1



《失蹤罪》(又名控制, 消失的愛人, Gone Girl)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David Fincher

編劇︰Gillian Flynn

主演︰Ben Affleck, Rosamund Pike, Carrie Coon, Kim Dickens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