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VOICE 2 聲命線 X 致命不再是聲線了


voice2 b.jpg
對於鬼絲來說,OCN原創懸疑犯罪劇漸漸長出它的風格來。效仿美劇一季接著一季,壞人根本捉不完。
《Voice聲命線》(按我看介紹)劇集是以接到緊急熱線求救後,警察以最快速度出發務求在黃金時間制止罪案。
由李荷娜飾演女主角主持報案中心以靈敏耳朵提供線索著稱,和行動組隊長張赫合作無間。第2季沒有張赫實在失色。李陣郁完全無法接替張赫的氣場。這是私心之話,李陣郁粉絲不要圍攻鬼絲才好。
第2季把故事搬到別的地方去,上季保留的主要角色不多,反而保留出場不多的配角,配角之一成為第2季開端的受害者。
voice2 a.jpg
飾演地方警察的李陣郁的拍檔被殺,自己成為嫌疑犯之餘,也盡力追尋逃脫的兇手。
編排這個設定有個弱點,開頭便把出場印象不深的角色殺死並不會得到大家「勢要追兇」的共嗚。頂多把犯罪劇每集出現受害者般對待他們的逝去。
幸而編劇把這季的犯人寫到變態得極致,而且開段已把犯人身份曝光。他經常挑撥警察的舉動令繩之於法的決心日益加深,鬼絲頓時忘記以上缺點。
voice2 c.jpg
中途揭開李陣郁無法治癒的病症時,鬼絲一度以為劇集要走向《Fight Club》的氛圍中。
把這號人物的人格一分為二,正義的一面追逐著邪惡的自己。
可幸編劇並未有如此走向,但是後來扯出來的幕後黑手、李陣郁與犯人關係越見越複雜。
可能編劇寫得太燒腦,才斷然在12集之數量結束。好好整理頭緒再從第3季出發吧。
voice2.jpg
《Voice 2 聲命線》(又名奪命殺聲2)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李勝英
編劇︰馬珍媛

延伸閱讀
特殊搜查TEN X 心裡心裡有個謎
岬童夷X一起了結未完成的心願
Crisis 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X抵得住晚上惡夢來襲嗎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