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岬童夷X一起了結未完的心願

岬童夷  

最近陷入舊劇當新劇看的旋渦中,繼上次台劇《妹妹》(按我)之後,鬼絲就把韓劇《岬童夷》看一遍。

老實說,看《岬》的原因一方面都是韓劇《信號》(按我)和韓片《殺人回憶》(按我)。

如何把韓國犯罪歷史上讓人痛惜的未完結案件改編到影視作品去,起碼在虛構世界中了結一個心願。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大家想了解原型的連環殺人事件來龍去脈的話,可以到網絡上尋找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凶手犯上一連串罪案後突然消聲匿跡,雖然犯罪終止了,畢竟參與調查的警察們抓不到兇手都是一個遺憾。

於是《岬》就以此為開端,把時間設定為發生罪案的二十年後,當大家都遺忘事件的時候再度出現罪案。


每個人都有埋藏心中的秘密

《岬》先把劇集分成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探索如影子般存在的兇手如何影響角色們的一生,讓角色們有個機會剖白自己的秘密,然後竭斯底里般抓出兇手圖個安睡。


岬童夷1

第二部份就是各人知道兇手身份後,如何絕望地把兇手繩之於法。為何鬼絲會說「絕望」呢?因為編劇巧妙地把兇手設定為「自白才能定罪」而讓角色之間展開心理戰。

雖然劇集節奏時快時慢,但是演員們賣力地演出讓鬼絲感到毛管恫然(特別有鬼絲喜愛的演員成東日,真可惜李準得不到TvN新人獎),結局既現實又合理。
岬童夷3

兇手要麼死掉要麼努力利用某種方法刪除自己犯罪證據,始終兇手已經嘗過挑戰警察極限的快感,往後的犯罪就讓自己爽就好。

抓到兇手有個美好的結局真好,鬼絲該往哪一部劇集邁進呢?大家有何建議嗎?

岬童夷2

《岬童夷》(又名甲洞)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趙秀沅
編劇︰權音美
主演︰尹相鉉、成東日、金玟廷、李準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