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愛的過去進行式X立心不良的開頭達到意想不到的結尾

alltheboys1.jpg


自網絡影視平台出現帶來影視界不少影響,連鮮有出現劇集的電影大明星都參與演出。
雖然其質素時好時壞,連歡呼都來不及了,屢敗屢戰的經驗有何不可呢?
alltheboys2.jpg
Netflix原創校園片《愛的過去進行式》改編自同名青少年小說。總括來說,這片並非寂寞的少女情懷,而是熱烈的交流。
不管在男或女主角的立場來看,立心不良的開頭產生似是而非的經過來達到意想不到的結尾。
不得不說,主角被設定為愛看書(特別經典愛情小說)的宅女,低調展現風度的男神。
顯然作者企圖把作品的層次拉高半級,不再受困於酒精、性愛、派對等老派校園青春片元素。
電影裡人人都是負責任的年輕人。有意無意的心靈對話使得近親離世、父母離婚像是家常便飯等話題的世代反映孩子的心靈實際影響得不輕。女主角坦白「不想與人約會」言論更加讓人覺得婉惜。
alltheboys3.jpg
演員豐富的眉來眼去、手部動作經常出現在肩膀以上的鏡頭讓人分神。要是有意讓小動作加強角色的情緒,否則多餘的動作就要歸咎攝影師和導演的調度決定。
沉醉在幻想中難免不能實現。要不是某人當起休比特的話,這部片自然不能進行下去。看完這部片的大家記得要把握機會,不要讓幸福白白溜走。
《愛的過去進行式》(又名致所有我曾愛過的男孩,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Susan Johnson
編劇︰Sofia Alvarez
主演︰Lana Condor, Noah Centineo, Israel Broussard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