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極智對決X不要招惹女人才是生存之道

極智對決1.jpg


難得玄彬多部作品陸續上映,鬼絲特別期待年尾他和朴信惠主演電視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現在先說說他的電影《極智對決》吧。
《極》以綁架人質為開端,男、女主角透過螢光幕談判為主線。
所以靜態場面為主,轉換場景也不多。劇本必須專注於劇情與對白之上,層層洋蔥般的懸疑算是鋪陳適宜,但是緊湊度與急切度並不足夠。人質並沒有好好發揮極致的作用,到了中段整部電影主線已經傾斜。對白又沒有好好雕塑一番,失去「談判」趣味。
極智對決.jpg
至於角色性格更加是單一化,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
動機立見並沒有塑造角色立體性格機會可言。雖然飾演軍火商的玄彬綁架人質動機情有可願,但不致於讓鬼絲站在他一方。
身為談判專家的孩藝珍也沒能發揮她的才能,她的存在只能在體系中表現感性和正義的一面。後段她勇於挑戰權力的一面,證明不要招惹女人。特別是富正義感的女人。
極智對決2.jpg
劇本巧妙地停在人質案件結束之後、案件提出控訴之前完結,即是說編劇都相信就算把案件交到法庭去,無法無天的有錢人勾結政府官員都未必得到應有的懲罰。
在顏值上,玄彬與孫藝珍的配搭真是沒得輸。孫藝珍第一次出場,導演特寫她短裙下的長腿。身為女生的鬼絲都不禁膜拜一番。
無需華麗的衣束,一件簡約的襯衫加西褲,玄彬懶懶洋坐在梳化上的姿態(本文首張劇照)已經滋潤不少心靈。
單是入場為了玄彬性感的聲音加上表情豐富的孩藝珍已經值回票價。劇本上的瑕疵就微不足道了。
極智對決3.jpg

《極智對決》(又名協商, The Negotiati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 李鐘奭
編劇︰崔成賢
主演︰玄彬,孫藝珍,金相浩,張光

延伸閱讀
冇數講X王牌VS王牌的對決
恐佈直播X一場木偶奇遇記
偷天對決X明明奮力踏著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韓星網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