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你還會在嗎X我會永遠在你心裡

 你會在哪裡嗎1.jpg

時光旅行回到過去的奇幻,不多不少都是為了彌補心中對過去決定的悔疚。

所以時光旅行讓小說家、編劇愛不惜手。重復又重復讓它登場,讓情節弄得風雲再起。

因為人的能力有限,並非能夠顧全所有。就算藉著時光旅行知道未來的結果而重新選擇都有可能成為大風大浪而釀起翻船的危機。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你會在哪裡嗎.jpg

《你還會在嗎》不但為了改變結果而選擇和戀人分開,也要守護現在擁有的女兒。

雖然男主角一手養大女兒而顯得親密父女情有點後知後覺讓感動減分不少,不過隱藏自己感情30年就是為了守護兩個重要的人。哪怕只能斷絕關係、沉溺於回憶渡過歲月,無私奉獻去換取得來不易的幸福也無法評論他是貪婪之人。

為了遷就作品的長度,編劇以為數不多的時光旅行數量來控制倒數壓迫感。

不管原著法國小說有怎樣的情節,《你》的情節免不了有些韓劇影子。

男主角因為肺癌而吐血,好友恍然大悟而代替進行最後旅行的動機過於刻意,反而讓結局變得意料之中。

你會在哪裡嗎3.jpg

分別飾演男主角金允石和卞耀漢眉宇之間真是有點相似,而且各有各魅力與深情。

除了年齡增長外,角色在成熟和穩重度都有明顯成長,使他們變得更加立體。

導演把年少和成熟的一面利用畫面色調區分,好讓鬼絲不會因為時間線跳躍而感到混亂。


你會在哪裡嗎2.jpg

《你還會在嗎》(又名你還會在哪裡嗎,Will you be ther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
導演、編劇︰洪智暎
主演︰金允石,卞耀漢,金尚浩,金高雲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