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錦繡未央X金錢多灑一點都是值回票價

錦繡未央2.jpg
古代未婚女子要待在家中玩針弄琴,務求出嫁時成為一名溫柔賢淑的人。出嫁以後就要盡心盡力為夫君顧家顧孩子。這是大家對古代女子的既定印象。

不過為夫君打江山統一天下、甚至成為一國之主的女人比比皆是。既然電視劇玩膩男性弄權、女性宮中爭寵的話題,端出女性萬歲好好宣揚一下。

錦繡未央1.jpg
鬼絲樂見文字創作不死,網絡小說真人化的潮流雖然暫時在香港蠢蠢欲動(如Viu TV 《瑪嘉烈與大衛》)。

內地劇編劇業界的井水乾枯,劇本既供不應求,又來不及培訓人員。

「借鑒然後發揚光大」本是強國人擅長的事情,否則哪來內地品牌手機、內地版韓國綜藝節目。

多得網絡作品任意發揮創造力,編劇可以保留角色而把劇情寫得天花亂墜。

然後找來一班號召力強的演員即可,隨手拈來的劇本靈感真好。

改編文字作品成為真人版見怪不怪,反而有機會把原著增添感染力,看看台劇《惡作劇之吻》(按我)成功得現在還是令人津津樂道。要是連真人化都要「任性」發揮,鬼絲不得不罵粗口﹗

錦繡未央.jpg
既然戲名為《錦繡未央》的話,鬼絲當然期待主角未央憑才智憑武功等達到其目的。

編劇在開段也是如此設定,不過到了中段主角才智和武功憑空消失,變回一名嬌滴滴的女子只會喊「救我﹗」待男主角營救。鬼絲真是看到傻眼﹗

編劇智商也跟著劇情變得殘廢嗎?當中的情節又不能顯得男主角又多無敵威武,或是有智有謀,連「精明」都稱不上的皇子終日後知後覺只能眼巴巴看著心愛的家人被害、喜歡的女生逼得臨死邊緣,最後卻取得成功真是享盡天時地利人和。

炫耀愛情可以勝過家族仇恨、放棄皇位也罷,只是看一個尚書府(職位等於局長)幾房人內哄爭到面紅熱耳、屍體遍野,身為一家之主居然不聞不問。

不顧及自己面子,好歹也照顧一下家族聲譽。每個女生都是擁有黑心腸的壞女人,甚至策劃計謀犧牲別人造就王者。

《錦》既不能高呼「女性萬歲」,也不可大叫「英雄好帥」。鬼絲只能喊他媽的。

唯一可看的是《錦》美術方面,主角、配角服飾造型一絲不紊,連男演員的造型都很帥(很愛羅晉的服飾)。

使用的道具、場景顏色偏向美艷風。光是觀感良好,金錢多灑一點都是值回票價。但是兩個女配角每次都瞪大眼睛害得鬼絲寢食難安,這些錢就花得有點過份。

《錦繡未央》(又名庶女有毒,The Princess Wei Yang)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李慧珠
編劇︰程婷鈺
主演︰羅晉,吳建豪,唐嫣,毛曉彤

延伸閱讀
必娶女人X何時陪你煮餸結婚天也沒法估得中
仁顯王后的男人X女人就是保護男人的性命的關鍵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