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必娶女人X何時陪你煮餸結婚天也沒法估得中

必娶女人  

在一個人 的心目中不多不少都為未來伴侶立下條件,然後按照這些條件去尋找適合伴侶。

久而久之條件因為過去情史而調整,結果尋尋覓覓都找不到符合條件之人,反而錯過許多機會。
必娶女人1
「婚姻」真是女生沖昏了頭腦而產生嗎?

女人在職場上能幹、外表漂亮,而且會耍手段把男生馴服到貼服,她在愛情上該歸類「必娶」或是「Bitch」呢?

必娶女人2
就算不介意對方是否符合條件,只要他愛我比我多的話足以考慮結婚。

即使穿上婚紗心情依然忐忑不安,想像最後一刻反悔奪門而出會受到多少人指罵。

如果愛情可以量度的話,新娘子會安份一點嗎?

皇帝說你像一代男兒 皇帝說示愛不用猶疑

男人事業功績漂亮、帥型得讓人心動,但是深知婚姻的潛在陷阱。他在愛情上選擇「必娶」或是「不娶」呢?
必娶女人3
因為見證太多失敗例子而不敢親自下場,何來得到幸福的機會呢?

就算勉強找到幸福,既沒有心動的期待,也沒有分開的衝動,然後說服自己接受一場如公式般的婚姻。

無論如何「如果我為他改變…」、「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等,不斷向愛情提出「如果」就不必了。要是害怕未發生的事情而裏足不前便無法產生「必然」了。
必娶女人4
上一次看台灣製作的偶像劇已是《16個夏天》(按我),《必娶女人》再次證明台劇不凡實力。

11女的編劇配搭帶來男、女方不同愛情態度和煩惱,平衡一下浪漫感稍為把觀眾帶回現實。

選角都是俊男美女,利用家人說點爛gag帶動輕鬆氣氛緩和一下(不過家人的篇幅太多了)

另外在服裝、妝髮、場景上都是傾向韓劇般俐落而華麗。

雖然把結局爛尾都學習起來,可是其他劇情留下讓人思考的空間並非一味兒參考韓劇風格就有一點智慧了。

經常吃泡菜,偶然吃一下滷肉飯也不錯。

《心娶女人》(又名Marry me, or no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于中中
編劇︰簡奇峯,林欣慧
主演︰邱澤,柯佳嬿,曾之喬,張懷秋
小標題來自歌詞《塔羅迷》(主唱楊千嬅,作詞︰林夕)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