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恩霞X你的命是屬於本大爺

恩霞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當《孤單又燦爛的神︰怪物》(按我)大結局後,許多網友說第一集早就透露結局內容。

鬼絲又再復習一遍,編劇果然是神一般存在﹗﹗﹗在編寫虐心戀愛過程前,結局早就注定了(不然跑兩趟加拿大嗎?﹗)

《銀河》結局的狀況和《孤》一樣,開段主角揭發同事在職場偷情一事,除了反映男主角公事公辧的性格外,也早就為結局鋪陳——我只不過是個有血有肉的凡人,所以動情都是理所當然。

《銀》把男、女主角湊在監獄中,僅有幾次的交流、對話就讓「同情」變成「動情」。

男主角過去的遭遇都有不少加分,畢竟男生生來保護的天性而不得不出手相助。

引用古裝劇英雄救美後大爺們愛說的話︰「我救了你之後,你的命就是我的,沒有我的允許就不可以死掉。」。

恩霞2

導演充分利用每場戲來營造角色的性格、宣發故事訊息,絕無半點浪費。

透過老人罪犯遲來10年的死刑、男主角故意犯法而被判刑,都把執法制度的鐵面無私表露無遺。

把「信任」寫得無比純潔,因為女主角被定罪的案件從來都沒有完整披露。

只能說這個愛情故事發生在非一般場合,時間和地點通通都是錯誤的選擇。

最後釋放一顆黃色汽球象徵希望的意味,這次以身犯險似乎值回票值。

恩霞1

《恩霞》(又名銀河)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Lim Jin Seung
主演︰李延鎮,林秀香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