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緊急救命X那邊的信號良好嗎

code blue  

如果喜歡看韓製職業劇的話,恐怕看日製職業劇有點不習慣。

因為韓劇往往都是以職業陪襯愛情線,日劇就是情感陪襯職業;愛看嘮叨的談情說愛就看哪一邊,愛看專業就看另一邊吧﹗《緊急救命》絕對是後者。

以急診室和急救直升機小組為題材,無論環境和醫療設備來講,實地即時治療都是具挑戰性。

沒有獨當一面的經驗和訓練的醫生是無法勝任,所以隨時收到通知去乘搭直升機執行任務的對講機就是象徵權力和高人一等的身分。

code blue1

透過不同背景的病人說故事,實習醫生從自信地執行任務,再到懷疑、迷惘跌到谷底,然後來個重拾信心的時刻。

還有指導他們的資深醫生各有各的煩惱,看見菜鳥們彷彿看見當年的自己。

編劇算盡11集長度,該感動的感動了,該專業也專業了。對講機就是用對了。

所以鬼絲無任歡迎開拍續集(結果也開拍了特別篇和續集)

code blue2

《緊急救命》(又名空中急診英雄,Code Blu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8年 (第1季),2010年 (第2季)
導演︰西浦正紀,葉山浩樹
編劇︰林宏司
主演︰山下智久,戶田惠梨香,新垣結衣,淺利陽介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