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聽說X眼睛一秒都不能離開螢光幕

  hear me heading  

鄭芬芬導演執導影視作品的數量不多,不過這些作品都會得到一連串影視獎項提名,別論她的作品最後得到什麼獎項,能夠提名已經是她的作品作出肯定。

第一次觀看她的作品是《聽說》,那是彭于晏和陳意涵主演的電影。

hear me1

一個圍繞聽障主題的愛情故事。雖然故事男、女主角都會說話,可是一場誤會讓他們成為最少對白的主角。

整部電影主角們多以手語溝通,加上表情和肢體語言的表演卻一點都沒有輸給有對白的時候。

只是觀眾需要全神貫注地盯著螢光幕追字幕,真是苦了演員們和觀眾!

鬼絲最怕電影中情節漫無目的地發展,可是鄭導演極力維持每個細節互動性和關聯性,讓觀眾認識角色性格也好,見證愛情或是姊妹情之間衝突也好。鬼絲從細節看見人們簡單純真的一面。


 hear me2

除了講述殘障人士自強不息的故事,鄭導演都透露他人對待殘障人士的態度。

例如男主角父母對他的聽障女朋友如此包容、接受實在可愛,還有女主角打工賺錢賺得不多卻是有骨氣的生活著。

各人認真生活、持著夢想的勇氣實在讓鬼絲感動,珍惜和感激是生活必需學習的態度。


hear me


《聽說》(又名Hear M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9
導演、編劇︰彭芬芬
主演︰彭于晏, 陳意涵, 陳妍希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