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被偷走的那五年X哭得稀里嘩啦不一定是好結局

5years  

要是家裡明明堆積十數支新買來的牙膏,老婆偏偏執意購買,做老公的必會抓狂吧。

假如老婆得了痴呆症而忘記家裡一輩子都用不完的牙膏,抓狂的老公感覺會好一點嗎?


#含結局內容,慎入#


在我轉身之後你卻擁抱著我


《被偷走的那五年》該是張孝全和白百何的獨腳戲,故事是說白百何遇上車禍後對過去五年的記憶都忘記了。

忘記為何和丈夫張孝全離婚、有新歡,甚至和好友范瑋琪絕交等等。

5year2

白對過去的空白流下不少淚水,她堅持要找到真相,可是真相揭開後,似乎湧來更多淚水。

白努力和張修補關係,不過又引來其他人生問題。



在放手以後不再擁有彼此的溫柔


白的每個決定不但毁掉自己的人生,也順帶讓張的人生徹底崩潰。

放下也許是唯一的出路,可是張的選擇恐怕不能讓他重新站起來。只怕他剩餘的人生都是行屍走肉的生活,完全實現在海報上的宣傳句「有些人在心底從來沒忘記」。

5years1

導演非得讓主人公嘗試各種慘絕人寰的人生經歷,昏迷、失憶、痴呆症、癱瘓及死亡。讓夫婦証明「無論健康、疾病都要不離不棄」的結婚誓詞。

《被》的確讓鬼絲哭得很慘,不過哭點並不是二人的愛如此刻骨銘心、難捨難離,而是反復質問導演為何安排二人的人生嘗盡苦頭後仍然是苦頭。

擅長描寫兩性關係的黃真真,怎麼功力倒退到如此地步呢?鬼絲倒是喜歡她的《分手說愛你》(按我)。


《被偷走的那五年》基本資料

上映日期︰2013
導演︰黃真真
編劇︰黃真真,侯穎衍,杜光庭,鄭善瑜
演員︰白百何,張孝全,范瑋琪,安心亞

資料來源
文中小標題源自《轉身之後》by Bii 歌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